中国体操队亚运会第二次选拔测验 林超攀腰部轻伤

中国体操队亚运会第二次选拔测验 林超攀腰部轻伤
2018年06月28日 10:29 新华社
6月26日,国家体操队进行亚运会体操项目选拔测验,新华社记者张晨霖摄 6月26日,国家体操队进行亚运会体操项目选拔测验,新华社记者张晨霖摄

  新华社北京6月26日电(赵阳、李恒)中国体操队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第二次选拔测验26日在京启动,肖若腾、林超攀、邹敬园等名将悉数亮相。

  男子组测验26日全部进行完毕,女子组测验将在27日、28日陆续进行。初步大名单将会在28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

  26日的男子组测验分为A 、B两组,每组各五人,进行自由操、鞍马、跳马、吊环、双杠和单杠6项比赛。每次有名将登场,一旁观赛的小队员们都会为他们加油助威。

  测试结束后,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缪仲一表示,之前队员在训练中非常投入,训练量也很大,赛前没有为测验专门做调整,所以当天测试时整体失误率高一些;接下来还有时间好好总结、研究、准备、调整,原则上不再增加成套难度,而要提高动作的完成质量和成功率。

  男队教练王红卫也认为失误多了一些,特别是自由操和鞍马,主要原因还是全国锦标赛之后队员们做了一些调整,当天是他们第三次完成成套动作。他表示,因为体能或成套练得不多造成的失误并不可怕,可以通过后期训练进一步调整。

  2017年世锦赛全能亚军林超攀在接受采访时说,上周二(19日)训练时腰部有轻微拉伤,这之后基本没怎么训练,现在基本好了百分之八十,不过还有点生疏,会赶紧调动起来,全力以赴备战。展望不到两个月后的亚运会,他表示,自信“必须有”。

  作为队里年龄最大的全能选手,当天发挥不错的邓书弟在点评自己的表现时说:“体能储备是接下来两个月的主要任务,现在动作减难度了,未来会进一步抠细节。下一阶段把能力尽量再提升,比如加强吊环力量的训练。”

  世锦赛全能冠军肖若腾则表示自己的发挥与理想有差距,“就双杠还成,其他都不太满意”。他坦言跟全锦赛相比,当天只发挥到了六七成。对于亚运会上与日本选手的较量,肖若腾表示,有信心。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