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冲金临阵加难度 邹敬园:没压力 平时练的更难

2017年10月09日08:25 新浪体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邹敬园

  北京时间10月9日凌晨,2017年世界体操锦标赛在加拿大蒙特利尔落幕。在男子双杠的决赛中,来自四川宜宾的19岁小将邹敬园不负众望,以15.900分险胜了里约奥运会该项目冠军、乌克兰名将维尼亚耶夫,为中国队摘得了本届世锦赛的第三金!

  在男子双杠决赛中,中国队共有邹敬园和林超攀两名选手参赛,而他们分别被排在第一和第二位出场。这个顺序本来对体操选手来说有点儿太靠前了,但四川小将并不在意。

  “其实我比较喜欢第一个做,或者最后一个做,觉得这样挺好的。”世锦赛冠军如是说。

  刚刚获得全运会双杠冠军的邹敬园是中国体操的希望之星,东京奥运周期还要向全能发展。本届比赛,他并未参加全能项目,而双杠上最大对手就是里约奥运会冠军维尼亚耶夫。

  乌克兰名将本次比赛状态极好,在预赛中排名第一。为了冲击金牌,中国队教练组权衡之下决定让邹敬园临阵增加难度。据主管教练王红卫介绍,他是把第一个动作“摆动马库兹”变成了“挂臂马库兹”,这样难度分就从6.600变成了6.800,提高了0.2。结果,小将出色的完成了这个成套,只是下法稍有不稳,最终得到了9.100的完成分。

  临阵加码仍能胜任,这与邹敬园平时的训练强度和好心态有很大关系。“没有压力。我觉得没什么压力,因为平时在家里面练得难度会更大一点儿。你(其实)是减少了一个动作,所以说我在下法上,感觉想得有点儿多了。”

  第六个出场的维尼亚耶夫难度分比邹敬园低0.1,尽管动作有瑕疵,但还是得到了9.133的全场最高完成分,最终他总分得到15.833分,只比邹敬园低了0.067分。也就是说,正是提升难度的这0.2,才让我们拼到了这枚金牌。

  王红卫教练点评弟子的表现说:“邹敬园杠上做的非常完美,今天反正我看见是非常优秀的成套。唯一一点就是下法落地,往前微微有一小动。刚才我问了他,他说想控制一下想站,这也是经验的问题吧!我相信他会越比越好。”

  (月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邹敬园双杠维尼亚耶夫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