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日本女队时隔63年夺冠 宗德兰德单杠亚军

2017年10月09日05:03 新浪体育
村上茉爱

  北京时间10月9日凌晨,在加拿大蒙特利尔进行的世界体操锦标赛结束了最后两个项目-女子自由体操和男子单杠决赛,日本选手村上茉爱以14.233分获得女子自由体操冠军,这是日本女队继1954年世锦赛池田敬子获得平衡木冠军、时隔63年之后,再次在世锦赛上夺冠,也是日本女选手历史首次拿下自由体操世界冠军。意大利自由体操名将法拉利比赛中严重受伤被紧急送医。克罗地亚选手斯尔比奇以14.433分获得男子单杠冠军,荷兰名将宗德兰以14.233分获得亚军。

  本次世锦赛,在里约奥运会陷入低谷的中国队重振雄风,他们以3金1银2铜的成绩列奖牌榜第一,日本队以3金1铜列奖牌榜第二,中日两队战绩远超其他队伍,俄罗斯队以1金3银2铜列第三。一共有8支队伍获得金牌,15队获得奖牌。

  女子自由体操决赛先进行。村上茉爱第一个登场,前面比赛她连续失误的立转1440,这次做成了。接着的几串跟头,村上都做得非常到位,最后结束串也只是微跳一步,她着套动作得到了14.233分,村上对这个分数也比较认可。加拿大选手摩尔斯一套动作舞蹈感很强,缺乏实质高难,结果得到了13.650。

  美国选手卡蕾的动作和节奏感很强的音乐高度配合,跟头也做得非常有力到位,她得到了14.200的不低分数。英国选手弗拉甘帕内的第一串跟头险些出界,被她顽强救了回来。弗拉甘帕内的动作上还是很有力度,大空翻都完成的不错,她得到13.933分。

  加拿大选手布莱克第一串跟头就出界。后面的跟头也不利落,而且还超时,她只得到了12.900分。第七位出场的巴西选手桑托斯得到13.666分。最后是意大利老将法拉利。但她在做第二串跟头时,整个人正面砸地板上,随后法拉利就无法动弹了,她被救护队抬上轮椅,紧急送医。这样村上茉爱就获得冠军,美国选手卡蕾以14.200分获得亚军,英国选手弗拉甘帕内以13.933分获得第三。

  男子单杠决赛,首先出场的荷兰选手德尔娄就比出了14.200的不低分数。荷兰名将宗德兰德第三位出场,他的空中飞行令人眩目,中间还有一次罕见的因为单手抓杠脱离演变而来的单臂大回环,甚至让旁边观看的选手也吓了一跳。裁判最后给他这套动作认定了6.5的难度分,得分14.233分排在了第一位。

  古巴选手勒鲁的杠上动作非常精彩,可惜下法坐地上,他和教练都抱头叹息,他得到了13.100分。日本选手宫地秀享的难度更为惊人,可惜在做团身旋跃杠时重重摔下。宫地短暂调整后再上,他后面超高难度的连续跃杠抓杠,连宗德兰都不禁鼓掌,宫地的难度达到6.7,为今日最高,但因为摔杠,总分只为13.733分。 

  第七位出场的克罗地亚选手斯尔比奇,难度不高,但完成质量显然是今日选手里最为干脆利落的。他这套6.4的动作,得到了14.433分,超越宗德兰德。有夺冠实力的俄罗斯选手别利亚夫斯基最后登场,可惜中间断了,虽然他后半段很精彩,但已经无济于事,他只有13.533分。这样斯尔比奇就以14.433分获得冠军,宗德兰德14.233分获得亚军,德尔娄14.200分获得第三。

  (威猛)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单杠荷兰日本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