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世锦赛白井健三再添一金 刘婷婷平衡木第七

2017年10月09日02:36 新浪体育
日本选手白井健三

  北京时间10月9日凌晨,在加拿大蒙特利尔进行的世界体操锦标赛结束了后五个单项决赛争夺。日本选手白井健三以14.900分获得男子跳马冠军,继昨日的自由体操后再添一金。德国选手舍费尔以13.533分获得女子平衡木冠军。两人都是首次获得该项目世锦标赛冠军。两场决战里唯一亮相的中国选手刘婷婷,获得女子平衡木第七名。

  男子跳马赛前传来让人不快的消息,世界名将、韩国选手梁鹤善因伤退赛,俄罗斯选手达拉托扬入替。第一个出场的日本选手安里圭亮,虽然难度很高,但两次落地都是深蹲,貌似膝盖已经嗑到垫子上,他总分14.349分。白井健三第一个动作漂亮完成,第一跳踺子小翻直体后空翻1080就得到了15.200分,第二跳冢原900时得到14.600分,两跳合计14.900分。

  第三位选手维加-洛佩斯,来自很少进体操世锦赛决赛的危地马拉,他的两套动作完成情况非常好。可惜第一跳出界,两跳得分14.704。罗马尼亚传奇老将德拉古莱斯库第四位出场,可惜第一跳德古跳他没有站住,往前迈了一大步。得分14.700分。第二跳踺子小翻前直720情况不错,得分14.733分,合计14.716分,排在白井之后。

  法国选手赫里梅切难度不高,而且完成都一般,只得到了14.083分。乌克兰选手拉迪维洛夫的第一跳德古跳质量好的惊人,而且死死钉住,得到15.033分。第二跳踺子小翻直体后空翻1080往后别了一下腿,但没有出界,这一跳他得到14.766分,总分14.899,少白井0.001分。

  替补出场的达拉托扬显然没准备充足,第二跳直接跪垫,韩国选手金汉率最后出场,他第一跳得到了14.966分。第二跳难度虽然低,但远度惊人,险些弹出垫外,而且也基本站住,这跳他得到了14.566分,总分14.766,超过德拉。这样男子跳马比赛就此结束,白井健三以14.900分获得冠军,乌克兰选手拉迪维洛夫以14.899分获得亚军,金汉率以14.766分获得第三。

1/4
北京时间10月9日凌晨,在加拿大蒙特利尔进行的世界体操锦标赛。德国选手舍费尔以13.533分获得女子平衡木冠军。中国选手刘婷婷获得第七名。

  女子平衡木,首位出场的德国选手舍费尔一套动作非常利落的顺了下来,中间的侧挺180可谓惊艳,她得到13.533分。俄罗斯选手埃雷米娜动作似乎缺了一两套,最后下法还单脚出界,她只有12.966分。替代受伤的美国选手史密斯出场的加拿大选手布莱克第三位出场,她上来就一个大晃,后半段还掉木,这套动作只得到了12.400分。

  村上茉爱第四位登场,在做世锦赛个人全能决赛时掉木的立转720时险些再次掉下,但大晃之后顶住了,最后下法退一步,这套动作比全能决赛时质量要高不少,她得到了13.066分。寺本明日香上来就是立转720,结果也差点掉下,但后面的小翻小翻后空翻非常顺利。她得到12.966分。

  美国选手赫尔德展现出全能冠军风采,她难度显然要高出一截,但中间有一个程度不小的晃动,而且整套动作耗时过长,提示铃响了两下才以旋空翻下木,她这套得到了13.400分。第一个出场就排在首位至今的德国选手舍费尔看上去紧张的都快哭了。

  刘婷婷第七位出场,脚上有伤的她,走路都不太稳。虽然没有掉木,但刘婷婷杠上动作明显不连贯,难度加分点都断了,最后还超时,她得到了12.766分。第八位出场的德国人阿尔特,难度在决赛选手里算高的,而且也没什么大晃,她得到了13.400分。这样女子平衡木比赛全部结束,舍费尔以13.533分获得冠军,赫尔德以13.400分获得亚军,阿尔特以13.300分获得第三。

  (威猛)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刘婷婷平衡木体操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