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范忆琳教练:使用命名动作 她比以前更稳重

2017年10月08日07:06 新浪体育
范忆琳夺冠

  北京时间10月8日,在2017年体操世锦赛女子高低杠决赛中,范忆琳表现稳定,获得冠军。这是她的第二个世界冠军头衔,同时她也蝉联了世锦赛这个项目的冠军。赛后,新浪体育专访了范忆琳的主管教练、体操教父王群策。在王群策看来,范忆琳这次比赛的表现比上届比赛成熟稳重,而她这次在比赛中也成功运用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动作。

  以自信笑意的表情开场的范忆琳,在杠上的动作显得轻松自如,虽然下法侧跨了一小步,但瑕不掩瑜。最终,范忆琳得到了15.166分,拿到了自己运动生涯的第二个世界冠军。赛后,王群策在总结弟子的表现时说道:“与上届世锦赛相比,我觉得这次范忆琳的表现成熟稳重了很多,上届比赛她怯场,心慌,赛台训练还没练就对我说小臂拉伤,不能练了。这次比赛她的表现顺利多了。”

  作为2015年世锦赛高低杠冠军,范忆琳在去年的里约奥运会中被视为高低杠夺冠热门人选,然而她在资格赛中出现了失误,没能晋级决赛。王群策坦言:“范忆琳在去年的里约奥运会中没能进高低杠的决赛后,稍微走入了低谷。”

  在范忆琳遇到困难时,她的恩师王群策与徐惊雷一起出谋划策,为弟子寻求走出低谷的方法,“我们根据规则的变化,又把她的180后空翻下捡回来了,她本来就是这个下法,这个下法是没有命名的。这次比赛她的D分是世界上最高的,6.5分,关键她的下法被命名了‘范忆琳下’。”

  现在,高低杠的动作中已经有一个与范忆琳相关的动作了,王群策透露:“这个下法现在已经命名了,随后会在规则里会有文字的体现。”

  在王群策看来,这个冠军是范忆琳冲击东京奥运会的起点,“今天只是她冲击东京奥运会的起步,我们也会帮助她去全力冲击东京奥运会。”他继续说道:“其实东京奥运会并不远,我们没有更多的时间去考虑别的,只有低下头来,踏踏实实,夯实女队的基础,全力以赴地备战东京奥运会。之后,我们教练组会将备战东京奥运会的队员重新梳理一遍,把有希望的运动员集中起来训练。”

  (董正翔)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范忆琳王群策高低杠奥运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