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网友吐槽:没内村日本就不行 中国体操要复活

2017年10月06日11:44 新浪体育
肖若腾夺冠

  北京时间10月6日上午,在加拿大蒙特利尔进行的体操世界锦标赛上,中国的肖若腾和林超攀获得了男子全能的冠亚军,日本选手、外号“滚筒洗衣机”的白井健三夺取了铜牌。

  这是杨威退役之后,中国男子在体操个人全能上重新夺回“铁王座”。因为以往中国男子体操更重视单项,所以全能人才不足,所以能够第一次拿到冠亚军,也相当令人振奋。这是经历了里约惨败后,中国男子体操的一次翻身仗。

  中国最大的竞争对手,日本方面的《每日体育》网络版以《白井健三 个人综合铜牌》为标题报道说——

  世界体操锦标赛男子个人全能决赛5日在加拿大蒙特利尔进行了决赛,21岁的日体大选手白井健三以86.431分获得铜牌,中国的肖若腾以86.933首次夺冠。

  白井得意的自由操和跳马都获得了高分,和第一名之间以0.650的分差进入最后的单杠。10月2日预选赛的时候,因为做屈体库巴奇曾经掉杠,而这次没有大的失误,白井成功落地后,举起双手庆祝并露出了微笑。

  在预选赛中,六次蝉联全能金牌的28岁老将内村航平因为左脚负伤,不得不在单杠比赛前弃权。王者在走下体操台的时候,无言地拍了拍白井的背,寄托了自己的期待。“没有说话,但是我已经知道他想说什么了,我希望让航平君安心。”白井说,他的好表现也传达到了在看台上为他加油的内村航平那里。

  2013年第一次参加世锦赛,就在自由操上夺冠,17岁成为了日本历史上最年轻的体操世界金牌获得者。去年的里约奥运会,白井为团体夺冠做出了贡献。以前白井给人的印象是自由操和跳马很强,但是今年6个项目都一起提升了档次,在5月的NHK杯上,他和内村斗得难解难分。

  自2007年参加大赛之后,内村这10年第一次没出现在决赛中。赛前,他对白井说:“你再提升一点难度就能夺取世界金牌。”本次世锦赛的铜牌是白井可以夺取世界的证明,为了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在全能上,白井发光发热的可能性更大了。

  对于中国的夺冠和白井的铜牌,新浪综合日本雅虎后日本网民的留言和2CH论坛的留言,给中国读者提供一个对方舆论的参考。本文力求原意,任何国家都有素质低下之辈,如果其中含有种族主义或者令人不快的内容,请分辨阅读。

  “祝贺,等待东京奥运再创辉煌。”

  “已经进步这么多了,再成长的话,马上就要追上内村了。”

  “和内村相比,还有距离,祝贺,期待在其他项目上也有好的发挥。”

  “除了自由操和跳马,其他的项目也提升了,3年后的目标已经有了。”

  “在压力下获得了很好的成绩,而且就和金牌差0.5分,完全是在射程之内,希望在东京可以和内村一起获得冠亚军。”

  “看了比分,如果内村不伤,应该金牌还是他的,白井加油,祝贺你。”

  “要想超越内村的六次蝉联世锦赛冠军太难了。”

  “维尔尼亚耶夫状态太差了,最后别利亚夫斯基如果不掉下的话,应该会拿到奖牌。不过在这样的比赛上能够没有失误拿到奖牌,应该是一个收获,希望到东京能有这样的发挥,再进一步。”

  “祝贺,和第一名只有0.5分差距,内村君的继承人已经出现了,话说银牌是谁?不是维尔尼亚耶夫么?”

  “拿到第三名就不行么?”(这个是开玩笑,以前日本民主党党首莲舫在日本的超级计算机京败给中国后说过,第二名就不行么?后来成为了不思进取的一个讽刺说法)

  “中国举国体制强化变得更强,这之后估计就是中国单独一强的时代了。”

  “白井的时代来临了吧。”

  “估计又要回到中国单独强大的时代了。”

  “第一第二都是中国人啊。”

  “今年的规则改了,结果低了4-5分,要是按照以前的规则,白井能拿到91分左右。”

  “屈体库巴奇看着不如直体库巴奇好啊,不过内村的屈体库巴奇很漂亮。”

  “朝日电视台这出了什么问题啊,今年转播游泳世锦赛,结果日本0金牌;转播体操,内村又掉下来伤了。”

  “里约奥运会男子女子个人全能和团体里,只拿到了男女团体铜牌的中国这是红了眼了。”

  “中国最后在单杠为了安全降低了难度,真没王者之气。哎,单杠白井也一般般,只有库巴奇,好想看到卡西纳-库巴奇-格尔曼越杠三连飞啊。”

  “不要输给中国杂技团啊。”

  “确实D分减了不少。”

  “中国以前就是举国之力,很强的,北京奥运之后,要不是内村是天才,也是没法和中国比的。”

  “86分夺冠这水平很低吧,以前内村都是92分,或者90分左右啊。”

  “分数计算的方式改变了。”

  “哎,没有内村果然冠军就被中国拿走了。”

  “雅典日本夺冠之后,马上就被中国复辟了,一直到伦敦,持续了很长时间中国都是王者。”

  “内村要不是受伤的话,这家伙是拿不到奖牌的,水平很一般。”

  “以前中国都是单项大牌,就是拿团体和单项,这次中国怎么吊环没以前那么强了。”(周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内村航平体操肖若腾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