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叶振南:裁判对完成分要求提高 女队两项冲牌

2017年10月05日13:34 新浪体育
王妍 资料图

  北京时间10月5日,2017年体操世锦赛在蒙特利尔结束了女子资格赛比赛,中国队四位选手在三个项目中晋级单项决赛,她们是王妍晋级跳马决赛、范忆琳和罗欢晋级高低杠决赛,刘婷婷晋级平衡木决赛。赛后,新浪体育采访了中国队领队叶振南。在采访时,叶振南坦言这次比赛裁判对E分(完成分)的要求比较高,而范忆琳、罗欢和刘婷婷有望在高低杠和平衡木项目中冲击奖牌。

  由于几位参赛选手在上个月刚刚比完了全运会,在通过短暂的调整后来到蒙特利尔参加世锦赛,因此在叶振南看来,她们都显得有些疲劳,“她们在全运会中都有一些小的伤病,刘婷婷、王妍和罗欢的脚都有软组织的损伤,影响了她们的状态和技术的发挥。”刘婷婷和罗欢也是因为伤病原因放弃了参加全能比赛。

  在总结队员在资格赛中的表现时,叶振南说道:“在平衡木项目中,队伍出现了两人次的掉木,其他项目,队员完成得不是特别干净。”作为队员的希望之星,王妍参加了2015年世锦赛和去年的里约奥运会,这次比赛是王妍第三次参加世界大赛。对王妍无缘自由操决赛,叶振南说道:“王妍自由操第一项,地板比较弹,她两次出界,第一串720旋虽然完成了,但她的两脚出界,扣了0.3分。”

  在叶振南看来,这次女队的夺牌希望在两个项目上,“有望夺牌的是高低杠和平衡木。这次比赛俄罗斯队在高低杠中的实力比较强,有三位新队员,伊莲科娃,埃雷米娜、梅琳科娃,她们在资格赛中完成得很好,下法都站住了。范忆琳名列第三位,到了决赛,她会增加0.5,罗欢会去比6.2的套。”

  叶振南继续说道:“平衡木方面,王妍的空翻没有问题,跳步却出现了问题。罗欢在后面的链接上出现了问题,很遗憾,她没晋级平衡木决赛。刘婷婷克服了脚伤,她很多连接没有连,怕出现失误,比得比较紧。”

  在采访中,叶振南说到了这次比赛裁判对完成分有很高的要求,“还是要发挥出应有的实力。你看之前的5.3分的难度,要以前进决赛一点竞争力都没有,但这次如果她E分好了,都很难说,关键是看现场表现。难度领先0.3分是很难的,但出现大晃,难度的优势就没有了。所以裁判打分的方向在一定程度上会决定我们动作的编排和难度的使用。”

  在了解了这次裁判对完成分的高要求后,队伍是否会在之后的决赛中做出相应的策略?对此,叶振南对新浪体育说道:“尽量用这几天的时间调整运动员的竞技状态,运动员怎样把控状态是很重要的。现在来看,完美的发挥是名次很重要的因素,而不是过去,如果难度高,完成得稍微有瑕疵一点也是有希望有好的名次的。”

  (董正翔)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王妍叶振南平衡木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