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世锦赛中国女队进四项决赛 范忆琳预赛第三

2017年10月05日09:36 新浪体育
范忆琳 资料图

  北京时间10月5日上午,在加拿大蒙特利尔进行的世界体操锦标赛结束了女子预赛争夺。中国队四将在三个项目上进入单项决赛,其中王妍获得女子跳马预赛第五,范忆琳和罗欢分列女子高低杠预赛第三和第八位,刘婷婷排名平衡木预赛第七。

  作为唯一参加全能比赛的中国选手,王妍在前三项表现不错,但可惜在第四项平衡木上出现失误,最终王妍在预赛中名列第16位进全能决赛,日本选手村上茉爱出人预料的以55.933分名列预赛第一。

  这次世锦赛,中国女队多次进行调整,结果到最后只剩王妍一人参加全能比赛,而且自由体操和跳马就王妍一人出场。中国队集中力量拼高低杠和平衡木。

  王妍开场项目自由体操,开场头两串跟头全部出界,但好在接下来的发挥就没出什么问题。她这套动作难度价值达到5.7,参赛选手里绝对不低,但由于出界被扣了0.4分,王妍最后得分为13.366分,最终名列该项目第11位。美日选手在自由体操上表现出很高水平,里根-史密斯以14.433分排名第一,村上茉爱以14.200分列第二,贾德-卡雷以14.100分列第三,这也是预赛唯一达到14分的三位选手。

  第二项是王妍的个人强项-跳马,她的两跳完成情况很好,最后两跳合计14.550分,排名单项第五,杀入该项目决赛。俄罗斯选手帕塞卡以两跳14.933分排名跳马预赛第一,42岁的乌兹别克斯坦老将丘索维金娜以14.349分排名第八,正好进入决赛。

1/12
北京时间10月5日上午,在加拿大蒙特利尔进行的世界体操锦标赛结束了女子预赛争夺。中国队四将在三个项目上进入单项决赛,其中王妍获得女子跳马预赛第五,范忆琳和罗欢分列女子高低杠预赛第三和第八位,刘婷婷排名平衡木预赛第七。日本选手村上茉爱以55.933分名列全能预赛第一。

  第三项高低杠,王妍之外,中国队范忆琳和罗欢出场。先出场的王妍,以一套相对简单的动作顺利完成,得到了13.400分,罗欢的难度系数达到6.0,完成质量也不错,她得到了14.566分,最终排名第八,正好进入决赛。

  范忆琳难度高达6.3,全场选手里能达到这个标准的,也只有俄罗斯的埃雷米娜和比利时的德瓦尔。范忆琳的杠上动作舒展完美,可惜下法冲了一大步,但范还是以15.000分排名预赛第三高位。

  俄罗斯选手在高低杠上体现超强实力,出赛三将进入前四,埃雷米娜以15.100分排名第一,伊利安科娃以15.066分排名第二,并列第四名的梅尼科娃只能让出决赛位置。

  前三项结束,王妍排名靠前,有希望进入全能决赛的冠军组争夺。但可惜在最后一项平衡木上,王妍发挥不佳,连续的小晃之后,最后在做鹿接环跳时不幸掉木,结果她只得到了11.266的低分。罗欢的前半套动作利落干脆,但中途也突然掉木,她得到了12.466分。最后出场的刘婷婷顶住压力,全套顺了下来,她得到了13.233分,排名第七进决赛。

  平衡木上意外事故不断,发挥相对稳定的德国选手阿尔特以13.533分列预赛第一,美国华裔选手摩根-赫尔德以13.500分名列第二。

  最后的全能排名有些意外,日本选手村上茉爱以55.933分名列预赛第一,这是日本女选手第一次在世界大赛全能预赛里排名第一。美国这次主打全能的里根-史密斯以55.932分、0.001分的差距排名第二,加拿大选手布莱克以55.766分排名第三。王妍以52.432分排名第16。

  (威猛)

体操世锦赛女子单项决赛名单:中国4将携丘妈入围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王妍刘婷婷罗欢体操范忆琳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