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世锦赛预赛肖若腾全能第2 内村航平中途退赛

2017年10月03日09:55 新浪体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内村航平(资料图)

  北京时间10月3日上午,在加拿大蒙特利尔进行的2017年世界体操锦标赛结束了男子体操预赛前三组的争夺,中国选手基本发挥水平,肖若腾以86.297分排名全能第二,林超攀以84.515分列全能第六。古巴选手拉杜特以86.699分排名男子全能预赛第一。中国选手在自由体操、鞍马、吊环和双杠上都有选手杀入八强,但能否确定进入决赛,还得看明日第四组的比赛结果。

  今日比赛爆出的最大冷门来自内村航平,他在进行跳马比赛时脚腕扭伤,最后无奈中途退出比赛。这位奥运会加世锦赛男子全能八连冠得主就此结束连霸历史,本届世锦赛将诞生一位新的男子全能王。

  林超攀和肖若腾首先开始自由体操的竞争。林超攀自由体操难度价值6.2,在出场选手里属于靠前高难度,可惜比赛中林超攀未能完美表现,还被罚掉0.3分,最后他这套自由体操得到了14.100分,肖若腾难度价值不高,发挥不错,他得到了14.166分。

  鞍马除了肖和林两将之外,志在单项冲金的翁浩也出场应战。他的这套鞍马动作得到裁判高度认可,翁浩得到了15.033的高分,仅次于得到15.300分的英国选手惠特洛克,排名预赛第二。肖若腾的一套鞍马质量也非常不错,他得到14.866分。林超攀的鞍马难度价值一般,他得到了13.833分。

1/5
北京时间10月3日上午,2017年世界体操锦标赛结束了男子体操预赛前三组的争夺,日本名将内村航平在进行跳马比赛时脚腕扭伤,最后无奈中途退出比赛。

  刘洋在吊环上拥有6.4的世界最高难度,虽然环上动作很好,但下法没站稳,在出场选手里以14.800分排名第四。这一项不是肖若腾和林超攀的拿手项目,两人分别得到了13.933分和13.783分。

  跳马参赛中国两将都是单跳,肖若腾跳出14.766分,林超攀跳出14.333分。双杠是中国队的整体强项,除了肖和林之外,邹敬园也参加了单项争夺。他以15.233的分数排名预赛第二。身为前双杠世界冠军,林超攀这项上终于超过肖若腾,他以15.000分暂时排名第五,肖若腾的动作相对简单,但完成质量不错,他得到了14.800分。

  最后一项单杠,全运会上冒险上难度但却两次失败的肖若腾,这次世锦赛预赛求稳没有上难度,他一套动作全部顺下,得分13.766分,总分86.297分。林超攀一套动作难度不低,可惜动作中断,他得到了13.466分,总分84.515分。张成龙参加了该项争夺,可惜出现掉杠失误,他只得到了12.000分。

  综合前三组情况,古巴选手拉杜特以86.699分排名全能第一,肖若腾以86.297分列第二,俄罗斯的贝尔亚夫斯基以85.697分列第三。日本的白井健三在鞍马和吊环上都出现失误,结果以85.697分列第四,乌克兰的维尔尼亚耶夫以85.431分列第五,林超攀以84.515分列第六。虽然还有一组竞争将在明天进行,但全能高手在前三组已经全部出场,所以以上六将,没太意外的话,将在男子全能决赛的争冠组中亮相。

  在单项上,白井健三以15.766分排名自由体操第一,肖若腾排名第八,但由于前八名里有三位美国选手,肖的实际位置列第七,能否进入单项决赛,必须看第四组战况。英国选手惠特洛克以15.300分列鞍马第一,翁浩和肖若腾排名第二和第四。希腊的佩特罗尼亚斯以15.400分列吊环第一,刘洋以14.800分列第四。中国三将齐进双杠八强,邹敬园第二,林超攀第五,肖若腾第七,乌克兰的维尔尼亚耶夫以15.466分列第一。

  此外,白井健三以两跳14.949分列跳马第一,第一跳达到全场最高的15.233分。瑞士的布拉格尔以14.433分列单杠第一,该两项目无中国选手进入前八。

  (威猛)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体操肖若腾内村航平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