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世锦赛范忆琳肩负夺金希望 王妍跳马或突破

2017年09月30日20:14 新浪体育
范忆琳 资料图

  2017年体操世锦赛将于10月2日在加拿大的蒙特利尔拉开战幕,中国队派出四名女选手参加本届比赛。范忆琳有望冲击女子高低杠冠军,刘婷婷有希望夺得平衡木奖牌,王妍则力争在跳马比赛中争得奖牌。

  范忆琳——肩负夺金希望

  上届世锦赛夺得高低杠冠军的范忆琳依然是中国女队在本届世锦赛夺取金牌的最有希望的选手。她在不久前的全运会比赛中拿出了D分为6.3的成套,并顺利完成,得到14.933分的高分而夺得冠军。这套动作是她2015年的成套,两个长串连接相当流畅。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可能要在世锦赛上将难度增加到6.5,如果她能在单项决赛中顺利完成这一套动作,有竞争冠军的实力。

  去年奥运会范忆琳意外无缘单项决赛,既有裁判打分的因素,也有她在后半段增加的540转体质量欠佳的问题。在去掉了这一送分“大礼包”以后,范忆琳成套扣分点减少。如果能完成6.5的成套,将是今年高低杠难度最高的一套动作。裁判的打分因素是不可控的,范忆琳首先要做好自己,争取能够完美发挥,那么卫冕并非遥不可及。

  王妍——期待跳马有突破

  王妍在上届世锦赛夺得平衡木第五名和跳马第六名,里约奥运会夺得跳马第五名,个人全能和自由体操的第六名,在团体决赛中三个项目都得到高分,为中国队夺得铜牌立下汗马功劳。本届比赛将参加女子个人全能及跳马、平衡木、自由体操的比赛。由于美国名将拜尔斯、朝鲜名将洪恩贞不参加本次比赛,王妍有机会争夺跳马的奖牌。她的两跳难度在本次比赛的选手中属于顶尖,不过她的第二跳前直540稳定性和质量稍欠,另外远度不及其他高手,夺冠希望不大,但夺得奖牌是现实的目标。

  王妍的自由体操也有一定的实力,能完成高难度的团身后空翻两周转体720旋,不过由于脚伤,结束串只做后直720,使得总体的难度略欠,要夺取奖牌难度较大。由于她的高低杠较弱,并没有夺取全能奖牌的实力,如能进入前六名将是令人满意的结果。王妍的脚有伤,在全运会放弃了平衡木的决赛。目前还不清楚她的脚伤会不会影响到本次比赛的发挥。

  刘婷婷——平衡木有望夺牌

  刘婷婷在2016年全国锦标赛夺得全能季军及平衡木亚军,获得了参加奥运会的资格,可惜受伤,未能参加里约奥运会。今年她状态不错,在两站世界杯分站赛夺得四金一铜的优异成绩。在不久前的全运会上获得团体金牌、个人全能银牌及自由体操铜牌。本来她要参加本届世锦赛的全能比赛,并有夺取奖牌的希望,可惜由于赛前脚伤复发,只能放弃了全能比赛,将参加平衡木和高低杠的比赛。

  刘婷婷的平衡木很有特色,高质量的跳步和挺身类空翻接跳步的连接是她的优势,整套动作难度也属世界顶尖。在今年两站世界杯都夺得了冠军。不过在全运会决赛中出现一些小失误,只获得第四名。如果她能够在本届比赛中高质量地完成这一套动作,有竞争奖牌的实力。不过脚伤是一个隐患,可能会影响她的发挥。首次参加世锦赛,大赛经验不足也是一个劣势。

  罗欢——高低杠有一定竞争力

  罗欢去年意外受伤,没有能够参加奥运资格的竞争。今年以来她状态不错,获得多哈站世界杯高低杠金牌,亚锦赛团体、高低杠金牌及个人全能、平衡木银牌。不过在全运会上因伤发挥欠佳,只获得高低杠的第六名,并放弃了平衡木决赛。她也是首次参加世锦赛,本次比赛她将参加个人全能、高低杠、平衡木的比赛,她的高低杠难度虽不及范忆琳,但依然名列前茅,有争夺奖牌的希望。她这套动作隐患在于540转体的角度欠缺比较多,可能会被裁判狠扣。罗欢的平衡木也有自己的特色,如果发挥得好,有希望进入决赛。

  (冰雪季节)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王妍范忆琳平衡木全运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