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内村航平冲第七冠 不会再有四人并列冠军

2017年09月27日15:31 新浪体育
内村航平2015年世锦赛全能夺冠

  时隔35年,体操世锦赛又一次来到了蒙特利尔。10月2日-8日,将有来自72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450名运动员来此参赛。本次世锦赛为单项世锦赛,不设团体比赛。

  根据惯例,奥运之后的第一年体操世锦赛为单项世锦赛,共设12个项目,除男女个人全能外,男子有6个单项,女子4个单项。每个代表队四名女选手和六名男选手参加资格赛,资格赛中每个单项每个代表队可以派三名选手参加,全能决赛和单项决赛每个代表队最多只能派两名选手参赛。

  从2009年首夺世锦赛全能冠军之后,日本名将内村航平就开始了他在该项目的统治,此后历届世锦赛和奥运会,他全部夺冠。蒙特利尔世锦赛,内村航平将冲击个人的奥运会(已夺2个)和世锦赛(已夺6个)九连冠(如今年夺冠),里约奥运会全能银牌得主乌克兰选手沃尔尼耶夫将是他最主要的对手。如果夺冠,内村航平将第七次获得世锦赛的冠军,这也将是他奥运会和世锦赛的九连霸。

  2013年-2016年统治了女子全能项目的美国选手拜尔斯缺席了本次世锦赛,在上一个周期她拿到了四枚奥运会金牌和10枚世锦赛的金牌,她的缺席让今年世锦赛女子项目的争夺变得更加开放。2006年世锦赛全能冠军意大利名将费拉里将只参加平衡木和自由体操的比赛,不比全能。

  单项赛场竞争比较激烈,内村航平的单杠、白井健三的自由体操、英国名将维特洛克的鞍马、希腊选手彼特罗尼亚斯的吊环、帕斯卡的女子跳马、范忆琳的平衡木都具有很强实力,也都是各自强项的夺冠热门。

四人并列冠军
四人并列冠军

  2015年世锦赛女子高低杠项目出现了四名选手并列冠军的情况,今年这一情况不会在发生。根据最新规则,如果两位选手得分一样,先看完成分,完成分高的胜出,如果完成分也一样,那么需要在有效的完成分中去掉一个最低的,把剩下的完成分平均后比较,直到减到只剩下一个分数。如果依然没有比较搞下,就需要从完成分中拿掉一个最低分,用剩下的平均。如果所有分数还是一直,则抽签决定名次。

  (汀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拜尔斯内村航平体操世锦赛奥运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