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鹏:每位队员都向往成功 希望给体操队些时间

2017年09月15日09:45 新浪体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李小鹏

  9月12日,体操奥运会冠军、劳伦斯体育学会成员李小鹏专程前往上海静安启慧特殊教育学校,恭喜12岁的特奥运动员侯烨获此殊荣。该日,李小鹏接受了新浪体育的专访。

  从2015年加入劳伦斯体育学会后,这两年,李小鹏一直致力于劳伦斯的各项公益活动,他希望能将自己的一份力量传递给公益活动的对象,“劳伦斯在全世界各个角落都是他们的项目,有一些项目我自己参与的时候,我发现和小朋友、需要帮助的青少年在一起,能对他们起到鼓励的作用,我是特别欣慰的,希望能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以前是一位运动员,凭借运动的力量让他们能够朝着生活更好的方向发展,这是我很开心的事情。”

  2000年悉尼奥运会,李小鹏第一次展开奥运会之旅,不仅和队友一起获得男团冠军,他自己还拿到了男子双杠金牌。八年之后,李小鹏第三次参加了奥运会——北京奥运会。同样的,他拿到了男团和男子双杠冠军。

  在参加完北京奥运会后,李小鹏淡出赛场,决定退役。退役之后,他参加了公益活动与综艺节目,自己也成为了公司的董事长,转型很是成功,“在退役后,我希望能有不同的尝试,参加了TV秀,也参加了一些慈善项目,对我来说,我希望能够有更多的体验,用自己的经验、体育精神去感染更多的人,我觉得这是一份很重要的责任。”

  很多运动员在退役后会面临跨界转型,那么,李小鹏转型成功有何原因呢?听到这个问题后,他疏朗一笑,“我尽量是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退役后,我觉得自己要用自己的特点去帮助其他人,这是我想做的事情。”

  在里约奥运会中,中国体操队没能拿到冠军。对此,李小鹏希望体育迷们能多给这些年轻运动员一些时间,“虽然退役了,但我一直在关注着体操。在里约奥运会中,队伍没能拿到金牌,一些人都在批评这些年轻运动员。但我觉得对每一位运动员来说,都是向往着成功,在每一次比赛中,我相信他们都是全力以赴的。但不可能每一位运动员会说这次比赛我一定会赢,要给他们一点时间,让他们积累更多的经验。我也不是一直都赢的,也有失败的时候,也有被批评的时候。我希望大家从另一个方面去支持他们,给他们一点时间。”

  在做运动员时,李小鹏就有很多“粉丝”。如今,他是怎样看待张继科、宁泽涛和孙杨的“粉丝现象”的呢?他说道:“我没赶上,没体验过,大家支持体育是一件好事情,有大家的喜爱,我相信体育的道路会越走越好。”

  12岁的侯烨,他的作品成为了IWC万国表劳伦斯儿童绘画大赛获奖作品。李小鹏特地到他的学校对他祝贺,“这一次的主题就是欢乐时光。对于孩子们来说,尤其是这一次参赛的获奖选手侯烨是很好的鼓励,我希望所有的小朋友能够拿出自己的天赋,和大家分享,定一个目标,让自己的目标越来越丰富。”

  有了一双儿女的李小鹏被很多人看做是“人生赢家”。活动现场,在被问到自己孩子的问题时,李小鹏透露道:“这段时间我会比较忙,一直在跑动,其实今天我本来想带小朋友一起来的,希望下次如果是周末的话可以带他们一起参加活动。”

  (董正翔 发自上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体操李小鹏奥运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