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菲跳”时隔五年再现江湖 程菲现身专业点评

2017年09月09日09:22 新浪体育
程菲 资料图

  本届全运会女子体操跳马决赛中,福建小美女虞琳敏顺利完成“程菲跳”,成为程菲退役5年之后,首个熟练掌握这一超高难度动作的中国选手。最终,虞琳敏“程菲跳”得到14.233分,两跳平均分14.350分获得跳马亚军。

  程菲是中国女子体操史上第一位跳马世界冠军,“程菲跳”是体操史上第一个以中国女选手名字命名的跳马动作。“程菲跳”是踺子后手翻转体180度接前直空翻540度。

  赛后,如今已经是湖北体操协会副会长的程菲也在镜头前分析了这个动作。

  程菲表示,程菲跳的难点在于每个教练都有技术类型的偏好,国内很少涉及踺子180类的动作(中国大部分跳马选手都是以冢原和前手翻类为主,而欧洲则多是踺子小翻和踺子小翻180类动作);而且程菲跳的技术相对复杂,需要巧劲并把握准确的度(但对能力的要求不及尤尔琴科900度)。

  程菲表示希望国内教练有更多不同类型动作技术的探索,鼓励创新的尝试。(米修)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程菲跳马体操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