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书弟:跟着黄玉斌教练学了很多“武功秘籍”

2017年09月03日09:57 新浪综合
邓书弟受访

  在9月2日结束的第十三届全运会体操男子团体项目决赛中,贵州队以336.834分力压江苏夺得男团冠军。赛后,贵州队领军人物邓书弟表示,贵州队员们在全运会前跟着黄玉斌教练进行了两个月的集训,学到了很多“武功秘籍”。

  在今天的比赛中,包括上届全运会冠军山东队、预赛冠军江苏队在内的多支强队均对于全运会男团金牌虎视眈眈,而上届全运会夺得亚军的贵州队对于金牌的渴望同样强烈。本届全运会,他们派出邓书弟、金焕章、刘榕冰、刘榕明、王佳伟、杨胜超的六人组合,其中,邓书弟、金焕章、刘榕冰、杨胜超都是上届全运会贵州队的主力选手。

  前五轮比赛过后,贵州队尚落后于江苏队0.101分。最后一轮,贵州队的比赛项目为自由操,而江苏队为单杠。最终,贵州选手们顶住了压力,以完美发挥结束了自由操比赛,并最终夺得了冠军。

  “非常不容易!”贵州队领军人物邓书弟在夺冠后说道。“杨胜超在赛前两周手指骨折,但为了全运会一直坚持着,其他队员们也都非常不容易。不过夺冠后我们也不能放松,因为后面还有全能和单项的比赛,贵州队将力拼冠军。”

  据了解,前国家队主教练黄玉斌日前一直在指导贵州队训练,邓书弟表示贵州队取得这样的好成绩也是和“黄指导”密不可分的。“全运会开幕前,黄玉斌指导带领我们在蓟县封闭训练了两个多月。作为中国体操队最棒的教练之一,黄指导带出很多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我们非常有幸跟着他学了很多‘武功秘籍’,也成就了今天的贵州队。”

  (来源:中体在线 作者:赵蕊)

标签: 全运会体操邓书弟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