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志愿全民健身服务 庞伟和乡亲同场竞技

2017年07月08日23:29 中国新闻网
庞伟

  中新网保定7月8日电 (记者 吕子豪)7日至8日,庞伟、范晔、齐宝香、王恋英等11位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和知名运动员携“优秀运动员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走进河北保定,以“轮胎接力、拍篮球绕障碍跑、清西陵徒步大会”等形式,与当地民众互动,以此向全社会传递科学健身理念,普及科学健身知识,增强全民健身意识。

  运动员们来到保定市公交总公司,观看公交员工表演的保定快跤、手语合唱《感恩的心》等节目,并与员工一起参加“推轮胎接力、拍篮球绕障碍跑”等趣味体育活动。

  保定籍体操世界冠军范晔称,体育本身就是健康的产业,不光有金牌,更多的是给大家传递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希望用自己的影响力为家乡体育事业多做贡献。

  北京奥运射击冠军庞伟表示,与乡亲们同场“竞技”倍感亲切。希望藉此吸引更多人喜欢体育,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广泛开展。

  保定市公交总公司职工刘会来说,将把优秀运动员的为国争光的拼搏精神融入到工作中,为保障市民安全、通畅出行贡献自己的力量。

  8日,“2017第一届清西陵徒步大会”在河北易县清西陵鸣枪开幕。11名优秀运动员与来自全国各省市的2000多名徒步运动爱好者“激情开走”。

  据了解,本次徒步大会路线从清西陵的崇陵停车场沿环陵公路经张格庄、忠义村、五道河等地,全程12公里。期间,易县境内清西陵、狼牙山、易水湖、云蒙山景区将供参加徒步大会的会员免费游览。

  被誉“世界第一女兵”的河北安新籍军事五项世界冠军王恋英称,易县山清水秀、环境优美,让人流连忘返。而参加此次徒步大会的人数之多,年龄差距之大,出乎自己意料。

  游泳世界冠军赵菁称,亲身感受到了保定人对体育运动的热爱,这是自己志愿服务中印象特别深刻的一次。

  来自大港油田的徒步运动爱好者刘女士表示,能和11位优秀运动员亲密接触,心情非常激动。自己有动力更有信心将体育健身坚持下去。

  据悉,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保定市人民政府主办。“优秀运动员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是以优秀运动员为主体服务他人和社会的公益性体育活动。该活动自2009年启动以来,共有179名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和全国冠军注册成为“优秀运动员全民健身志愿者”,累计有423人次的运动员参与各类全民健身主题的推广活动。

  河北保定拥有深厚的体育文化传统,享有“体育之城、冠军摇篮”的美誉,先后培养了以郗恩庭、钱红、郭晶晶、庞伟为代表的22名世界冠军,以史冬鹏为代表的33名亚洲冠军和140多名全国冠军,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全国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全国游泳之乡”、“全国乒乓球重点城市”、“全国篮球城市”、“全国全民健身示范城市”、“全国推广民族民间传统体育(空竹)示范城市”等诸多荣誉。(完)

标签: 奥运冠军庞伟全民健身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