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村航平NHK杯九连霸 携白井健三锁定世锦赛资格

2017年05月21日18:55 新浪体育 微博
内村航平(资料图)

  北京时间5月21日下午,第56届NHK杯体操大赛在东京体育馆结束,内村航平以86.550分获得当场第一,并以172.900的总分获得本届NHK杯男子全能冠军,这是他个人连续第九次在NHK杯上获得冠军,继续扩大他在这项传统体操赛事上的夺冠纪录。白井健三以172.550分获得亚军,田中佑典以171.800分获得第三。内村航平和白井健三提前获得今年世锦赛参赛资格。

  按照日本体操协会的规定,NHK杯最终名次排名,是以全日本锦标赛和NHK杯上的全能分数合计后产生。内村航平两项赛事都拿到第一,当然以总分172.900分获得总冠军,顺利拿到代表日本国家队参加2017年世锦赛的资格。而在NHK杯上以86.450分获得第二,在全锦赛上以86.100分获得第三的白井健三,以172.550的合计分获得亚军,也拿到世锦赛参赛资格。田中佑典虽然在全国锦标赛上险胜白井0.2分拿到第二名,但在NHK杯上输给白井接近一分。以171.800分遗憾获得第三的他,和其他选手都必须参加六月份在高崎进行的单项全国锦标赛以决定世锦赛名额。

  内村航平此前的NHK杯八连冠,都是在代代木第一体育馆达成,今年比赛转到东京体育馆进行。在NHK杯的自由体操争夺上,白井以15.900的绝对高分排名第一,超出内村1.3分,但在鞍马和吊环比赛上,内村都超过了白井,前三项白井领先内村0.05分。后三项争夺开始,白井上来就在跳马上以14.850分,赢出内村的14.450分,接着双杠白井又比到14.600的分数,赢出内村0.3分。在单杠开始前,白井已经领先0.75分。但内村在最后一项单杠上发挥出色,他得到14.800的高分,而白井只有13.950分,这样内村就以86.550分险胜白井健三的86.450分。

  以选手的单项成绩来看,白井健三的自由体操以15.900的超高分数排在该项目第一。龟山耕平以14.900分列鞍马第一,武田一志以14.700分列吊环第一,田中佑典和神本雄也以15.050分并列双杠第一,内村航平以14.800分列单杠第一,小仓佳祐在跳马跳出15.000的最高分。

  此外在女子比赛里,村上茉爱全锦赛和NHK杯两战皆胜,她以112.600分的绝对优势分首次获得NHK杯女子冠军,杉原爱子以108.550分获得亚军,两人获得世锦赛参赛资格。NHK杯两届冠军寺本明日香名列第三,要想进入参加世锦赛的国家队名单,必须参加单项赛争夺。

  (威猛)

标签: 内村航平体操白井健三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