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全锦赛商春松自由操折桂 单杠名将频频失误

2017年05月09日18:10 新浪体育 微博
商春松在比赛中

  5月9日下午,在武汉体育中心进行的2017年体操全国锦标赛结束了最后五个单项争夺,湖南选手屈瑞阳获得男子跳马冠军,广东选手朱晓芳获得女子平衡木冠军,四川选手邹敬园获得男子双杠冠军,北京选手肖若腾获得男子单杠冠军,湖南选手商春松获得女子自由体操冠军。

  至此,本届全国锦标赛全部结束,在个人项目上拿下双冠的有两人:四川选手邹敬园获得男子鞍马和双杠冠军,浙江选手罗欢获得女子全能和女子高低杠冠军。朱晓芳获得平衡木冠军,同时也力助广东队获得女团冠军。

  男子跳马,湖南选手屈瑞阳首先出场,他第一个动作用的是侧手翻转体1170度的超高难度,空中姿态很好,可惜落地时不太稳,得到14.700分。第二跳是前手翻直体前空翻转体900度,完成度也很好,得到14.767分,合计14.734分。福建选手施益民的侧手翻转体810度得到14.300分,第二个动作手翻团身前空翻两周虽然简单,但完成度很好,总分14.267分。河南选手陶昊鹏第一个动作侧手翻转体810度,空中姿态非常好,只是往前跳了一小步,他得到14.367分,第二个动作前手翻直体前空翻转体540度,得到了13.867分,得分14.117分。最终屈瑞阳获得冠军,施益民获得亚军,陶昊鹏获得第三。

  广东选手朱晓芳在女子平衡木上的发挥很有感觉,动作也很优美。上来踺子后直落木很稳,挺身前空翻接后团也是非常到位,接下去的连接串全部连上,虽然踺子后直1080度下时,腿软形成深蹲但也得到了14.167的高分。浙江选手黎琪,同样也是长串都顺利接上,踺子直体后空翻稳稳站住,不过踺子后直1080度下险些跳到垫子外,她得到了13.967分。河北队李海若最后出场,发挥异常冷静稳健,她的踺子直体后空翻很稳,团身前空翻顺利,李海若的整套动作不但干净,而且非常利落,最后后屈两周顺利落地,她也得到了13.967分。

  最终朱晓芳获得冠军,黎琪和李海若获得并列亚军。平衡木上名将如云,北京选手王妍获得第四,湖南选手商春松第五,浙江选手罗欢掉木获得第六,广东选手陈一乐获得第七,上海选手范忆琳动作比较简单,最后获得第八名。

  男子双杠,四川选手邹敬园的一套动作,难度显然高过其他人,而且由于杠上能力超强,他的动作显得游刃有余,身体移位时划出的弧线也很完美。 最后是后摆前团两周转体180度顺利站住,他得到了16.000的超级高分!福建选手林超攀的挂臂后摆屈体前翻起倒立、挂臂前摆后团两周挂、支撑后摆屈体前空翻1又1/4成悬垂,蒂佩尔特成悬垂都非常到位,屈两周下稳稳站住。他得到了15.067的高分。江苏选手尤浩虽然有两次小屈臂,但他的连续两周挂也是高难不断,他得到了14.933分,上海选手何幽潇的动作质量可圈可点,最后以支撑后摆前团两周转体180顺利结束,也得到14.933分。最终邹敬园获得冠军,林超攀获得亚军,尤浩和何幽潇并列第三。

  女子自由体操,湖南选手商春松的难度比去年要低,但依然保留了开场的540接1080再接回龙。后屈两周也是稳稳站住,但在立转时似乎断了。最后得分13.300分。广东选手刘婷婷表演时脸带笑容,她以1080回龙开场,后直900稳稳站住,最后后屈两周站稳。她得到13.100分。广东选手刘景行,上来以高举腿立转1080度开场,踺子后直两周往前迈了一步,踺子团身360度旋和团身前空翻后团两周都是高难,但她舞蹈类动作欠缺,最终得到12.800分。商春松获得了自由体操冠军,刘婷婷亚军,刘景行第三。

  男子单杠决赛一开始场面揪心,邓书弟、林超攀和胡旭威全部掉杠,其中邓书弟在做直体特卡抓空时整个身体完全摔在地上,而林超攀则是在做后摆上前空翻抓杠时加转360时,不慎掉杠。好在后半程的选手都顺了下来。肖若腾上来一个特卡切夫360做的又高又险,仿佛吊着威也做的特技动作。接着的连续特卡都很到位,中穿360混合握接马凯洛夫也没问题,最后以极其眩目的1080度旋下,他得到了14.533分!

  江苏队的孙炜动作质量也不错,直体720旋下也是站住,他得到了14.333分,而广东选手纪练深的动作相对简单,但完成质量不错,只是直体720旋下跳了一小步,他得到14.100分,最终肖若腾获得单杠冠军,孙炜亚军,纪练深第三。

  (威猛)

标签: 商春松单杠体操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