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日照)国际啦啦操精英赛新闻发布会举行

2017年04月12日16:11 新浪体育 微博
发布会现场

  2017年4月12日,日照市政府在日照会展中心召开了关于2017中国(日照)国际啦啦操精英赛的新闻发布会。

  日照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孙运国同志,日照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孟凡香同志,全国啦啦操委员会副主任李育林同志,陈式太极拳实用拳法海外掌门人陈中华同志,日照市教育局副处级督学石磊同志,五莲县政府副县长王辉同志以及各新闻单位的记者朋友来到了此次新闻发布会的现场。日照市政府新闻办主任陶玉亮为新闻发布会的主持人。

  发布会伊始,陶玉亮同志为大家播放了赛事的宣传片,领导和嘉宾入席后,孟凡香同志为大家简单介绍了啦啦操,她说:“啦啦操是体育运动中的一个新兴项目,啦啦操运动1877年起源于美国,至今已经有100多年的历史,于1998年引入我国,2014年成立了全国啦啦操委员会,每年举办全国性比赛30余场。成套表演过程中托举、金字塔、翻腾、抛接……缤纷闪亮,充满青春气息,深受广大群众喜爱、普及性极强。”

孟凡香局长
孟凡香局长

  孟凡香同志对日照市啦啦操的发展进行了阐述,她说:“2016年7月,我市成功举办了2016年全国啦啦操联赛日照站比赛,吸引了全国各地的101支啦啦操队,共2196人参赛。我市荣获“全国啦啦操实验市”。”

  孟凡香同志还分别对赛事的主办、承办、参赛队伍、办赛地点、报名时间以及比赛的年龄分组进行了相关介绍,让参会的记者对本次赛事有了基本的了解。

  随后,孙运国同志对赛事的组织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说:“重大体育赛事具有辐射面广、带动性强、关联度高的特点,对于助力旅游富市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以赛事活动积聚人气、拉动旅游、促进发展,已成为全市体育经济的亮点。”他表示,想形成政府推动、部门配合、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的工作模式,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保障;二是强化协作配合;三是引入市场机制;四是动员社会广泛参与。最后,他预祝2017中国(日照)国际啦啦操精英赛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会上,来自各新闻单位的记者对此次赛事表现出浓厚的兴趣,纷纷提出各自的问题,并得到相关人士的解答。最后,主持人向与会的嘉宾表达了诚挚的谢意。

标签: 啦啦操精英赛日照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