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婷婷两胜奥运冠军 体操队走出去计划初显成效

2017-03-29 08:07:27 体坛+ 微博
刘婷婷今年状态不错

  体坛+特约记者伊拉报道

  去年折戟里约奥运会后,中国体操队提出了东京奥运周期“引进来、走出去”的备战规划,以此解决过往四年“闭关备战”所造成的选手临场发挥与裁判待遇方面的问题。继去年12月邀请澳洲舞蹈老师为女队选手编舞指导、男女队主力成员赴美前往奥运冠军柳金的体操俱乐交流后,在2017赛季伊始,中国体操队也重新走上了国际赛场。在本赛季至今的五站体操世界杯分站赛上,都有中国选手的身影,其中既包括商春松、王妍等一线主力,也不乏刘婷婷、邹敬园等东京周期的重点培养对象。

  中国选手在这五站比赛中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在上周末刚刚落幕的多哈站比赛中,中国队更是以五金一银两铜的战绩完美收官,包揽平衡木、自由操两枚金牌的女队小将刘婷婷则成为赛场上最耀眼的新星。此前在墨尔本站,刘婷婷就已战胜里约奥运会平衡木冠军、荷兰名将韦弗斯夺得一枚平衡木金牌,上周多哈站的比赛中,她又力压另一位奥运冠军、罗马尼亚名将波诺尔夺冠。刘婷婷干净利落的木上动作、新颖的动力性连接也受到各方的一致好评,波诺尔盛赞她是“明日之星”,《国际体操运动员》杂志也在社交媒体互动中点评刘婷婷动作“编排独特、技巧多样化”。

  一年前,从未参加过任何国际赛事的刘婷婷“空降”里约奥运大名单时,她的临场发挥甚至年龄资格曾引起争议与质疑。由于手掌骨折,刘婷婷的里约之旅最终并未成行,但与奥运擦肩而过的磨砺对今日的刘婷婷来说却并非坏事,在东京周期“走出去”的战略之下,她得以通过分站赛累积经验与“印象分”,并验证自己动作成套是否符合国际体联所倡导的方向。

  在两站分站赛上都有金牌入账,刘婷婷在收获经验与声望的同时也展现出良好的比赛气质,在未来的大赛上也极有可能会有更大作为。而这条初显成效的“以赛代练”之路,也正是中国体操队在上个奥运周期备战中所缺失的一环。

  面对里约奥运会上战绩不佳的中国体操队,不少人怀念起了2008年那支无往而不胜的冠军之师,而彼时的中国体操队也正是由一场场背靠背的“硬仗”积累出了真正的“冠军气质”。步入东京奥运周期,触底反弹的体操队终于重新打开了出征练兵的大门。虽然练兵的真正效果还有待世锦赛的检验,但重视每一个小型国际赛事,就已经是一个不错的开始。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

  体坛+独家稿件,严禁一切非合作形式的转载行为。体坛+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内容及版权合作请联系

  微信:416071724

  电话:(010)51696915-8036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商春松罗马尼亚刘婷婷波诺尔体操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