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尔斯首战奥运有望夺取四金 19岁她已是新女王

2016年05月16日08:0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拜尔斯里约有望斩获四金拜尔斯里约有望斩获四金

  新浪体育讯  现年19岁的西蒙-拜尔斯将在里约参加她的第一届奥运会,她第一次亮相国际大赛是在2013年安特卫普体操世锦赛上,一举夺得2金1银1铜,三届世锦赛后拜尔斯一共获得了10枚金牌,成为女子体操史上第一个实现个人全能三连冠以及世锦赛金牌数量最多的女子体操运动员。

  2012年7月31日,年仅15岁的西蒙-拜尔斯与她的队友在休斯敦的体操训练中心里训练,她们的教练指着墙上巨大的屏幕对他们说,这五个人(道格拉斯、乔婷-韦伯、马罗尼、莱斯曼、罗斯)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子体操团体冠军。“我从来没有想过自己长大了可以参加奥运会。”但就在那一天,在训练中接触到了这些世界级水平的运动员之后,一个想法在年少的拜尔斯脑中诞生,那就是与奥运冠军们一起训练,也许自己也可以成为她们一样的人!

  出生于1997年3月14日的拜尔斯,在她六岁的时候加入了一家体操俱乐部,在那里,她看着其他年轻女孩在练习,自己也会跟着模仿她们的动作。她很快学会并且做的很好,于是,一封信寄到了拜尔斯父母那儿,信上鼓励他们让自己的女儿参加俱乐部的培训。

  拜尔斯在初级阶段进步神速,尤其是在自由操、平衡木以及跳马上体现了她独特的天赋,她同样在全能比赛中体现出了良好的天赋。在2013年安特卫普体操世锦赛上,她一鸣惊人,让全世界都记住了这个只有16岁的女孩。在这届世锦赛上,这个充满活力的美国姑娘获得了4枚奖牌:平衡木和全能金牌、跳马银牌、平衡木铜牌。在高低杠的比赛中她获得第四名。

  在那段时间里,她甚至主宰了美国国内的体操比赛,但是2014年一月份本来准备参加美国杯的她因肩伤不适退出了比赛,2014年10月,拜尔斯和队友们出征了南宁体操世锦赛。在女子团体决赛中拜尔斯带领着美国队获得团体冠军,并且在个人全能、自由操和平衡木上均获金牌,再加上一枚跳马银牌,她总共赢得了4枚金牌,除此之外还有一枚跳马银牌入账。

  在2015年的格拉斯哥世锦赛上,拜尔斯成为了第一位蝉联女子体操个人全能世锦赛冠军的选手。超越了俄罗斯传奇名将霍尔金娜,虽然她也曾在世锦赛女子全能项目上三次夺冠(1997年、2001年、2003年),但并不是三连冠。在2015年世锦赛上,拜尔斯帮助美国队获得了女子体操团体世锦赛冠军,并且卫冕了自由体操和平衡木的冠军,在跳马中获得铜牌。拜尔斯成为了美国女子体操运动员中最成功的,并且是第一位获得10枚世锦赛金牌的体操运动员,完成这项纪录,她仅仅用了三年。

  2016年4月10日的泛太平洋锦标赛上,她参加了个人全能和自由操的比赛,自由操比赛中所播放的音乐正是《里约》,包括了一些桑巴舞步。“如果观众们喜欢,我将继续沿用这首曲目,”她说,“曲子的好坏关系到观众的反应,而观众反应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特别是当人们开始大声喊,并随着音乐节奏拍手时,这真的能帮助我们继续在比赛中亢奋下去。”

  在里约奥运赛场第6个比赛日,巴西民众可以看到拜尔斯,他们的热情和活力会鼓舞着拜尔斯带来更加精彩的表演,她将是里约奥运舞台上一颗闪亮的明星。

  下面是拜尔斯对自己里约奥运征程的展望,来看看她的关键词:

  准备  

  “我们要在心态上做充分的准备,保持团队一致性、动作精确性和强大的信心。无论何时都应该对自己有信心,这样可以让你做最好的自己,学会在压力下去训练和比赛。

  去里约

  “能够代表美国参加奥运会是一件让我十分兴奋的事情,美国女子体操队在伦敦奥运会上获得了女子体操团体金牌是一件非常鼓舞人心的事儿,我希望能够像她们一样帮助美国女子体操队获得团体冠军。”

  比赛

  “在一个大赛之前,我通常会去教堂,点亮圣塞巴斯蒂安的一根蜡烛,他是运动员的圣斗士。每当去比赛的时候,我都会带上一个乌龟雕像。当我旅行时,我会想办法得到一个新的乌龟雕像。我不知道它是从哪里来的,虽然我妈妈告诉我这是‘小乌龟’。这可以让我拥有好运。”

  运动生涯

  “我六岁就开始练习体操了,我被父母领到了休斯敦的一家体操俱乐部,之后我进步很快因为我有体操方面的天赋并且我可以将动作很好的控制。在这三年里,我用了很短的时间就在世锦赛的舞台上取得了一系列的成就,每一个人都过来向我祝贺并且相信我能够一直站在顶峰,但是我却难以相信我可以一直保持巅峰状态。”

  团队

  “无论你去哪里比赛,你的队友都是最坚强的后盾,因为她们一直都会给予你足够的信心,我们都有同一个目标,我们都为了这同一个目标而付出100%的努力,这是非常棒的一件事。”

  体操

  “成为一个成功的体操运动员,你必须有强大的自信、自律以及决心,相比其他的运动,体操是唯一一项要求拥有不一样的身体形态并且有自己强项的项目,这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不同的。例如我自己,我擅长自由体操、跳马和平衡木,但是高低杠对于我来说却并不简单。”

  恢复

  “当我还小的时候,我觉得从大赛中恢复过来是很困难的事情,现在我终于明白了,我很清楚地知道我身体所需要的能量,并且知道身体在比赛中会出现什么反映。更重要的是,这里没有物理上的治疗可以让我恢复的更快,更多是精神上的,我需要精神上的放松。”

  (Emily)

文章关键词:拜尔斯体操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