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体操测试赛频繁停电 奥组委回应问题会解决

2016年04月20日04:54    新华网 收藏本文
里约奥运里约奥运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4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国际体操联合会19日抱怨称,里约奥运体操测试赛经常出现停电、积分系统故障等问题。对此里约奥组委回应称,一切问题都会在奥运开幕前得到解决。

  在19日于瑞士洛桑举办的国际体育大会上,国际体操联合会官员弗勒利希表示,在16日至18日进行的奥运体操测试赛中,曾多次发生15到90分钟不等的停电事故,这可能会导致运动员受伤。此外,积分系统和训练设备也存在问题。

  “最麻烦的是测试赛的欧米茄(积分)系统有问题。如果运动员比赛过程中停电,那将十分危险。此外,由于缺少资金,临时训练馆里的训练设备也不够,”弗勒利希说。

  对此,同样参会的里约奥组委主席努兹曼表示,测试赛就是让运动员和国家(地区)奥委会来查找问题的,等到奥运开幕时,一切场馆都将准备就绪。

  在2月举行的跳水测试赛中,比赛场馆同样出现了停电的问题。奥运跳水和体操比赛场馆同在里约巴哈区的奥林匹克公园,该区域由于供电系统不稳定,经常出现停电状况。

  每届奥运会中,为了防止供电系统不稳定,奥组委都会进行临时电力供应商招标。临时电力供应是奥运会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到电视转播、开闭幕式运行以及场馆备用电力等方面。不过曾服务多届奥运会的亚力克公司决定退出本届赛事的临时电力供应商竞标,这也让外界普遍担忧奥运会的电力供应。

  不过,里约奥组委体育赛事主管吉马良斯在会上对各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说,里约为奥运会筹备了7年,“或许并不完美或者没有达到你们的要求,但这届赛事将获得成功。我可以向你们保证,运动员在赛时不会遇到任何问题”。(完)

文章关键词:体操奥运会停电里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