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岁丘索维金娜将七战奥运 成为体操史上第一人

2016年04月19日10:5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40岁丘索维金娜即将第七次参加奥运会40岁丘索维金娜即将第七次参加奥运会

  新浪体育讯  伟大母亲丘索维金娜即将第七次亮相奥运赛场!在4月16日开始的里约奥运会体操测试赛上,40岁的乌兹别克斯坦体操传奇丘索维金娜成功拿到了一张奥运会入场券,她也成为了奥运会历史上最年长的获得参赛资格的体操女将,同时也是体操史上第一位七次参加奥运会的选手。

  职业生涯中,丘索维金娜先后代表前苏联、独联体、乌兹别克斯坦和德国参加过比赛。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丘索维金娜首次亮相奥运赛场,她随强大的独联体队拿到了女子团体的金牌。2008年北京奥运会,丘索维金娜拿到了强项跳马的银牌。

  从丘索维金娜目前的动作难度和发挥稳定性看,她极有可能进入到里约奥运会女子跳马的决赛。2012年伦敦奥运会和2013年体操世锦赛,丘索维金娜都获得了跳马的第五名。

  丘索维金娜拥有11枚世锦赛的奖牌,最后一次获得奖牌是在2011年。今年6月丘索维金娜将年满41岁,如果能站上奥运会的舞台,她将成为体操史上第一位参加过七次奥运会的选手。目前,65岁的加拿大马术选手伊恩-米勒是参加过奥运会次数最多的选手,他是世界上第一个参加过十届奥运会的运动员。

  如果丘索维金娜能坚持到2024年奥运会,那么她还将打破奥运会体操参赛选手的年龄纪录。

  (糖豆)

文章关键词:丘索维金娜体操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