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女皇科马内奇谈爱情故事 赞中国体操世界前列

2016年04月18日22: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科马内奇在比赛中(资料图)科马内奇在比赛中(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头发清爽地落在肩膀旁,一身白衣。已经55岁罗马尼亚体操女皇几近素颜,轻巧的说话声,让她依然像个年轻人。

  从以前的体操女皇到现在的幸福妈妈,科马内奇用了将近30年的时间实现这个变化,现在的她很幸福,接受采访时,她不时提到自己的孩子和丈夫,提到自己热爱的体操事业。回顾40年前改变她命运的蒙特利尔奥运会,她丝毫没有沧桑之感。

  “那是我生命中重要的时刻,我记不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但那依然像是昨天发生的一样,”提到40年前蒙特利尔奥运会上令人吃惊的表现,科马内奇沉浸在回忆中。“我一生所作的一切都是因为我在14岁的所作所为,”科马内奇曾经如此说过。体育给了她无数的荣誉,她希望更多的人通过体育改变人生。“当我开始练习体操的时候,我不知道它会成为改变我命运的事情,1976年我参加奥运会的时候,人们对我一无所知,后来大家知道了我是谁,从哪里来,为什么这么优秀。1980年我再次参加奥运会,以卫冕冠军的身份捍卫我的头衔真的很难。”她说。

  2000年开始她成为劳伦斯成员,开始进行推广体操的社会活动,人生变得又有些许不同,每个身份都是她,每个都很精彩。其中最美妙的莫过于她的爱情故事。

  科马内奇现在和丈夫康纳尔一起经营自己的体操学校,1976年18岁生日那天,罗马尼亚姑娘与14岁的科马内奇一同分别荣获第一届美国杯锦标赛男子与女子全能冠军。当时有位记者告诉康纳尔:“科马内奇长得这么可爱你为什么不吻她呢?” 康纳尔就在科马内奇脸颊上给了一个吻。

  20年后两人再度重逢,成为夫妇,谈到丈夫和孩子,科马内奇声音轻柔。“他没能陪我来柏林,”夫妇二人都是体操运动员,但对孩子的培养很自由。“他的爱好很多,因为他在体操的环境中长大,每天去场馆,上面有我的大幅照片,他和我说原来妈妈这么棒,”与职业生涯的辉煌不同,爱情给了科马内奇新的人生。

  年过55岁,科马内奇依然美貌。在采访结束后,她还在现场给大家秀了一把倒立的绝技,双手撑起身体,她的腿并得笔直,不禁让人想起奥运会赛场传奇的表现。三个月后,她将奔赴里约,“我会在里约呆3个星期,做转播工作,和我的丈夫一起继续为罗马尼亚的体操加油。”

  与在柏林一样,科马内奇也曾在里约进行体操推广活动。谈及体操的发展,科马内奇非常推崇美国的体操教育。“他们有40000以上的体操人口,如此多的体操人口让她们总有新人和强势的运动员出现,我觉得他们的青少年推广计划非常值得学习。”

  谈及中国体操,科马内奇赞不绝口。“中国男子体操一直占据统治地位,和日本一起竞争,他们都是强队。”至于女子,她笑言中国和美国、罗马尼亚、日本是四大强国。至于谁能在里约奥运会拿到冠军,科马内奇说:“我要看看今天晚上罗马尼亚在测试赛的表现”。

  (李昕)

文章关键词:劳伦斯体操科马内奇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