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名宿之五金传奇小野桥 为亚洲体操拿到首金

2016年03月14日09:4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亚洲体操第一位奥运冠军小野桥亚洲体操第一位奥运冠军小野桥

  新浪体育讯  体操在奥运历史上经历了一个从粗糙可笑到精致地道、从全体大场面到注重个人表现的本质性转变。上世纪20年代之后,体操才步入和现代相仿的设置。120年的奥运史上,诞生了众多传奇,本期奥运名宿为您讲述的是日本名将小野桥,他曾获得过五枚奥运会的金牌。

  日本选手小野乔,三次参加奥运会获得五金四银四铜,奖牌总数达到13块,小野在奥运史上奖牌总数排名上并列第四,是亚洲选手的最高排名。

  小野初登1952年奥运会时,日本体操水准不为外人关注,但小野拿下了跳马亚军。1956年奥运会前,是小野竞技状态最好的时候,他在全国锦标赛上拿下个人全能和四个单项冠军。虽然奥运个人全能决赛败给苏联选手丘卡林获得亚军,双杠也输给丘卡林获得第三,鞍马则输给沙赫林获得亚军,但小野在单杠上获得冠军,这是日本,也是整个亚洲,在奥运会体操项目上第一次获得冠军。

  1960年奥运会日本男子体操已是世界级强队,小野作为主力拿下团体冠军,同时拿下单杠和跳马双冠,这些冠军,放在现在看,其实对亚洲而言,都具备开天辟地般的意义。另外小野还是全能亚军。

  1964年奥运会,33岁的小野被选为开幕式日本队旗手和大会发言选手。比赛中岁数过大的他带伤出场,虽然个人项目没有收获,但作为队内一员,拿下了最为重要的团体冠军。

  (威猛)

文章关键词:小野桥奥运会体操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