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练:商春松有时会闹情绪 她心里有教练和家人

2016年02月03日22:5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商春松在世锦赛比赛中商春松在世锦赛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去年的格拉斯哥体操世锦赛,在姚金男缺战的情况下,商春松自然就成为了中国女队的领军人物,她的表现可圈可点,不仅带领队友们获得了团体亚军,还在全能决赛中名列第四位。此次格拉斯哥之行见证了商春松的成长,她的表现越来越稳定。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商春松有望参加今年的里约奥运会。2月1日,在接受新浪体育专访时,商春松的教练张霞道出了对弟子的期待,“如果商春松能够参加里约奥运会,我希望她的心态能够像参加国内比赛时那样,好的心态基础来源于训练时一定要踏实。”

  去年的世锦赛,商春松表现不俗,在团体赛中发挥了自己的作用。全能比赛方面,商春松突破了个人的最好成绩,名列第四位。但很多人看来,商春松用自己的表现证明了自己越来越成熟,但在张霞看来,商春松并没有完全发挥出应有的实力,“去年的世锦赛,商春松表现得还可以,但没能完全地发挥出自己应有的实力。这几年,随着年龄的增大以及比赛经验的积累,她的比赛能力越来越好了。在比赛时,她一定是想有好的表现的。但在赛前她的训练还是有一点问题的。”

  众所周知,商春松很懂事,她用自己瘦小的肩膀扛起一个家庭的重担,她用自己取得的好成绩改善了家庭的经济条件,并对视力不好的哥哥给予很大的帮助。张霞表示,事实上,商春松就是像媒体报道得那样懂事,但另一方面,她也是一个很有个性的运动员,“我大概是从2010年开始带她训练的,她很有个性。其实她身体的运动能力还是不错的,但是在自我控制这方面,包括对自己的约束是不够成熟的,有的时候她自己觉得行了,就不希望教练太多地管着她。但往往要成为一位优秀的运动员,越到后面的那种细节就越重要。有的时候,商春松的情绪化比较大,比如在练得不好的时候,她会闹情绪。这个是她的个性,她的这个个性就说明她的思想还不够成熟。我们教练总是以宽容的态度继续教导她。”

  虽然有时会在训练时闹情绪,但在冷静后,商春松会主动给教练发短信道歉,这让张霞感到很欣慰,“在过年过节时,她会给我们教练发短信,写道:‘有时我情绪不好的时候,教练一直在耐心地开导我,我非常感谢你们’。她的心里有教练和家人,她总会记得给我们教练买礼物。她对她的家人很好,比如有一点钱,她就会给父母寄回去。”

  迄今为止,在中国体操队世界冠军榜墙上还没有商春松的照片,商春松距离成为世界冠军还有多远的路?张霞认为,商春松有望以后在高低杠和平衡木两个项目中取得成绩上的突破、成为世界冠军。在全能方面,如果商春松可以练好一个跳马的动作,她也会有较强的实力,“全能方面,现在她在高低杠、平衡木与自由体操三个项目中都具有一定的实力,表现好的话都可以得到高分。但跳马是她的短板,她现在还在努力地在练一个跳马动作,如果今年她能突破这个动作的话对她的全能来说是很有好处的。”张霞如是说道。

  (董正翔)

文章关键词:世锦赛商春松体操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