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名宿体操传奇霍尔金娜 高低杠女皇实至名归

2016年01月20日06: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霍尔金娜现身南宁世锦赛霍尔金娜现身南宁世锦赛

  新浪体育讯  2枚奥运会金牌、9枚世锦赛金牌、13枚欧锦赛金牌,华丽的霍尔金娜交出了令人信服的赛场答卷。退役后,霍尔金娜进入政坛,本来平静的生活却因为未婚生子而再次引发世人关注。

  职业生涯:三战奥运获得两金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霍尔金娜在高低杠项目中封王,高低杠女王实至名归。那届奥运会,霍尔金娜还获得了女团的银牌。四年后的悉尼,霍尔金娜已经出落得风韵俱佳,21岁的她就是赛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高冷而不失优雅。这一次霍尔金娜再一次收获了高低杠的金牌,同时还拿到了女团、自由体操的银牌。又是四年,这一次在雅典,霍尔金娜已经25岁了,对于一名女子体操选手来说已是高龄,但她依然拿到了团体和个人全能的银牌,个人的奥运奖牌数最终定格在了2金4银1铜。

  以霍尔金娜的实力来看,2枚奥运金牌显然不是真实水准的体现,刨除很多客观因素她本可以再增添1-2枚,或许她在世锦赛的表现更具有说服力。1994年霍尔金娜首次亮相世锦赛,就拿到了跳马和高低杠的银牌,就此引起人们的注意。一年后,霍尔金娜就拿到了高低杠的金牌,1996年世锦赛霍尔金娜成功卫冕高低杠金牌。

  1997年世锦赛霍尔金娜首次夺取了个人全能的金牌,同时也第三次获得了高低杠的金牌。1999年天津世锦赛她第四次获得了高低杠项目的金牌。2001年根特世锦赛是霍尔金娜的巅峰之战,她连夺个人全能、跳马和高低杠三枚金牌。2003年在安纳海姆世锦赛上,霍尔金娜第三次获得了全能的冠军,而这也是她最后一次获得世锦赛的冠军。回顾霍尔金娜的世锦赛辉煌历程,她留下了9金8银3铜的佳绩,其中三次获得全能金牌,五次加冕高低杠桂冠。

  私人生活:私生子引发各界猜想

  霍尔金娜1979年1月19日出生,她和姐姐一样都是从小就开始练习体操。1.64米的身高对于女子体操选手来说有些高了,但这并没有影响到霍尔金娜的职业生涯,反而让她形成了独树一帜的风格。霍尔金娜拥有修长的双腿,动作舒展飘逸,也有了很多独创的动作,比如标志性的霍尔金娜腾跃(将男子单杠动作马卡诺夫腾跃移植到高低杠)。

  职业生涯的辉煌让霍尔金娜在退役后择业有了更多余地,2005年她当选俄罗斯体操协会副主席,2007年当选俄联邦杜马议员,2008年,她又当选俄罗斯第五届联邦杜马青年事务委员会副主席。

  职场上风光无限,情场上的霍尔金娜则是一个争议性人物。2005年霍尔金娜在美国洛杉矶生下一个男婴,但却拒绝公布孩子的父亲是谁。早在2002年霍尔金娜就认识了俄罗斯年轻富豪舒布斯基,虽然从未想过嫁给对方,但霍尔金娜却想给这个男人生个孩子,于是孩子出生了,但却不能公布孩子父亲的名字。

  霍尔金娜还天真的给孩子找了一个假父亲,格鲁吉亚男演员尤钦内什维利,100万美元是这桩感情的酬劳。但体操女皇确实把问题想简单了,舒布斯基事后拒绝承认这个孩子是自己的,并企图让尤钦内什维利继续演下去,最终霍尔金娜不得不对外宣布孩子只是自己的,其他都和自己无关。

  风风雨雨过去了六年,霍尔金娜在2011年4月终于结婚了,男方是奥列格-科奇涅夫,比她大23岁,曾是俄罗斯西北海关总署的服务总监,主要负责毒品管制,具有将军军衔。

  结束语:

  霍尔金娜19日刚刚度过37岁的生日,昔日的体操女皇如今的脸上写满了岁月的沧桑,高冷的眼神也多了温柔的色彩。繁华逝去,耐得住寂寞,才守得住幸福,未来日子还长,在里约自然不会少了霍尔金娜的身影。(汀苑)

文章关键词:霍尔金娜体操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