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体操优秀后备人才训练营在安徽合肥开营

2015年12月02日00:59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合肥12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周畅)1日的合肥寒意渐浓,但安徽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体操训练馆内却是一片热闹景象。来自全国19个省、市、自治区的193名优秀体操选手、教练员云集合肥,一同参加为期10天的全国体操优秀后备人才训练营活动。

  训练营内,11岁的四川姑娘林雨婷正在训练,已有六年训练经历的她在今年获得了全国少年分区赛自由体操第三名的好成绩。曾培养出2008年北京奥运会体操女子团体冠军选手杨伊琳的体操教练陈适京说:“参加这次活动的小运动员们都是从全国范围内选拔出来的优秀体操人才,他们当中的一些将代表我国参加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

  据介绍,参加本次训练营的运动员由2015年全国青少年体操比赛中各年龄段全能、各单项的前8名运动员组成,年龄最大的17岁,最小的只有10岁。

  “这次活动也为我们教练员创造了一次互相学习的机会。我们将在这里互相交流平日里的教学经验,取长补短,回去后不断改进和完善日常教学工作,”带领上海队选手参加本次训练营的袁晓东教练表示,本次训练营的举办正值体操队的冬季集训,能到这里让自己的队员接触科学的训练机制,是非常难得的机会,对他们体操技艺的提高将会大有助益。

  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罗超毅介绍,此次训练营邀请了国家队教练成员及体操领域的运动科研人员组成了专家教学组,将为小选手们量身订制一套科学的训练大纲。

  本次训练营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办,是第三次在安徽举办。

文章关键词:体操上海队奥运会训练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