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浩:角色转变需用比赛证明自己 里约目标团体

2015年11月02日16:23    法制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法制晚报讯(记者 徐邦印) 从一年前的替补队员,到拿到个人首枚世锦赛单项金牌、成为男队的绝对主力,尤浩[微博]完成了华丽的蜕变。

  北京时间今晨,2015年体操世锦赛在英国格拉斯哥落下帷幕,在最后一个比赛日中,尤浩以16.216分夺得男子双杠冠军,为中国队第13次夺得世锦赛双杠冠军,这是男队本届世锦赛唯一一块金牌,避免了中国男队34年来首次世锦赛无金的尴尬。

  昨天的吊环决赛中,尤浩获得了银牌,加上团体铜牌和今天的金牌,尤浩以1金1银1铜成为本届世锦赛中国男队表现最为出色的队员。

  回看一年前的南宁世锦赛,尤浩还只是中国男队的替补,一年之后,他已经完成角色转变,挑起了大梁。“这次我是圆了自己的梦想。等我回国后和兄弟们一起庆祝一下才行。”夺冠后的尤浩显得非常激动。

  值得一提的是,尤浩原来是练全能项目的,但为了团体着想,现在主项调整为双杠和吊环。专攻两个专项以后,他用看得见的稳步提高,逐渐成为队伍核心,“这个不是自己认为角色有转变就会有转变,这个得靠在比赛中证明自己。”

  展望明年的里约奥运会,尤浩表示:“我们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明年的主要目标还是要把奥运会的男团比赛比好。”

  文/记者 徐邦印

  实习生 武靖昆

文章关键词:尤浩双杠体操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