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火两铜牌! 邓书弟:团体第三让我们更清醒

2015年11月01日02:1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邓书弟个人全能摘铜邓书弟个人全能摘铜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晚,2015年世界体操锦标赛在格拉斯哥结束了男子自由体操决赛角逐。此前获得男子全能铜牌的中国选手邓书弟以15.166分名列第四位,无缘奖牌。赛后,邓书弟接受了新浪体育的专访,谈及中国队无缘男团冠军,邓书弟说道:“其实第三也没什么不好,让我们更清醒了,鞭策我们一下,今年冬训和明年我们会更刻苦地训练,明年参加比赛时我们的表现就会不一样。”

  本届世锦赛男子个人全能决赛,邓书弟以零失误的表现获得铜牌,这枚铜牌是对邓书弟这些年默默付出的回报,“比完赛,我的心情还可以,我觉得这枚铜牌是对我这几年付出的肯定,每次比赛不断地磨练,我觉得这个成绩是我用努力换来的。”

  去年的南宁世锦赛,邓书弟在男子全能决赛中的表现备受关注,很多人都期待他能与日本名将内村航平一拼高下。结果,后者获得冠军,邓书弟只名列第六位。通过一年时间的积淀,邓书弟重新起航,虽然此番还是没能撼动内村航平在这个项目中的优势,但邓书弟的表现依旧值得赞扬。

  “去年的世锦赛,我有实力站上领奖台,又是在主场参加比赛,但我最终没能站上领奖台,这说明我还有不足之处,所以我在训练时多加注意动作的规格质量,所以这次比赛我的表现好一点了,这次全能决赛我每个项目都用了百分之一百的劲,除了在鞍马项目中的表现稍微差了一点,我在其他项目中的表现都还是可以的。”邓书弟如是说道。

  对于中国队无缘男团冠军,邓书弟表示:“团体这次我们名列第三,我觉得也是好事,我们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在训练时要多注意一下我们队和日本队之间的差距。其实第三也没什么不好,让我们更清醒了,鞭策我们一下,今年冬训和明年我们会更刻苦地训练,明年参加比赛时我们的表现就会不一样。”

  对于自由体操决赛,邓书弟坦言:“今天这套自由体操表现没有预赛好,预赛基本上每一串动作我都站稳了,就只有一串动作没有站稳,今天我有三串动作没有站稳,所以没能获得奖牌,确实是我自己没有发挥好。”本次比赛的最后一个比赛日,邓书弟还将参加双杠决赛,“双杠决赛我没有太多的想法,就是争取完成好动作、下法站稳,打分就交给裁判了。”

  (董正翔)

文章关键词:体操邓书弟双杠自由操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