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邹凯:裁判对中国太严格 我还捏着一股劲儿

2015年10月29日11:3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邹凯是上届世锦赛男团夺冠主力队员邹凯是上届世锦赛男团夺冠主力队员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9日凌晨,2015年世界体操锦标赛在格拉斯哥展开男子团体决赛角逐,中国队以总分269.959分获得铜牌,无缘七连冠。日本队凭借总分270.818分获得冠军。新浪体育专访了奥运会冠军邹凯,以下是专访具体内容:

  新浪体育:看了男团决赛是不是怀念以前你参加世界大赛男团比赛的那些时光?

  邹凯:我确实非常怀念以前,因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应该是中国体操的巅峰时刻,天时地利人和加上实力也超级强。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我们队每一年比团体都是像今天凌晨那样非常艰苦。他们其实潜力很大,只是发挥得不够好,但没关系,明年再来嘛!

  新浪体育:这次男团决赛,中国队队员有不少失误,你是怎样看待这一点的,是他们缺乏经验还是因为紧张呢?

  邹凯:我们队在吊环、跳马和双杠三个项目中的发挥还是很好的,我们队主要还是要先总结失误吧!现在国际体联的裁判对我们队的打分过于严格,也是有一定的问题,还需要我们中国体操人再努力努力!裁判给日本队打的分都比较高,给我们队打的分偏低。

  新浪体育:中国队和日本队第一个比的项目是自由体操,在这个项目的得分上,中国队的得分要落后于日本队2.693分。这个分差还是稍微有点大的,你对此有何看法?

  邹凯:在自由体操上,因为白井健三的得分,我们队在这个项目上与日本队相比是要落后一些。但男团决赛内村航平的那个得分是过于夸张了,我看着也挺难受,我的队友们确实挺有负担。我们队的优势项目是吊环和双杠,所以说有实力差一点的项目,我们队也有实力强一点的项目,要突出我们队的优势项目,弥补实力差的项目。

  新浪体育:看了男团决赛后,你会比以前会更有想回到世界大赛赛场上去参加比赛的感觉吗?

  邹凯:我当然希望自己能有机会把自己巅峰的表现拿到赛场上去。我在看比赛时,也是捏着一股劲,希望自己能够在赛场上表现出来。

  新浪体育:看完男团决赛,当时你有何想法?

  邹凯:我觉得我们队有很大的潜力,我在想等他们回来后该怎么和他们聊天,我们队的实力还是很强的,我们队在比赛中还需要更强硬一些。

  (董正翔)

文章关键词:奥运会邹凯体操世锦赛男团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