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振南:商春松强项真遗憾 早上比赛5点就要起床

2015年10月24日23:1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小将王妍换杠小将王妍换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傍晚,2015年世界体操锦标赛在格拉斯哥展开了女子预赛第七小组比赛角逐,中国队最终以总分225.127分暂列第三位。赛后,中国体操队领队叶振南接受了新浪体育的专访。以下是专访内容:

  新浪体育:请您点评一下女队在预赛中的表现。

  叶振南:因为今天女队是早场比赛,而且年轻选手比较多,所以运动员的比赛经验还是有所欠缺,另外就是在我们的强项——高低杠和平衡木项目中,我们分别出现了三人次和两人次的失误,使我们的一些单项决赛资格受到了影响,特别是像商春松在平衡木项目中的表现以及谭佳薪在高低杠项目中的表现,她们本身还是具备一定的竞争力的,但因为出现失误,这样她们就失去了参加单项决赛的机会。

  另外,我们也看到了希望,特别是我们原来的弱项——跳马和自由体操,现在我们的难度实力与过去相比有了很大的提高。团体决赛是6-3-3的赛制,到了6-3-3的赛制时,我们队要努力发挥实力,和俄罗斯队、英国队竞争站上领奖台的机会。

  高低杠裁判的打分,现在国际体联加大了技术扣分,可能观众看起来觉得运动员的表现没有什么太大的失误,但裁判扣分还是比较严苛的。今天我们两位选手范忆琳和商春松,她们的E分只有8.166分。俄罗斯队有三位选手E分在8.7分以上。所以我们起评分的优势没有完全体现出来。

  新浪体育:这次是王妍第一次参加世锦赛,您觉得今天她表现如何?

  叶振南:王妍基础上发挥出了自己应有的实力。她在弱项-高低杠的项目中出现了一点失误,在自由体操项目中,她有一串跟头没有接上,所以起评分受到了影响,加上E分裁判扣得比较紧,所以估计她不能晋级这个项目的决赛了。但她的起评分是6.2,商春松是6.4,女队在弱项上的进步大家还是可以看到的。另外,平衡木是王妍的强项,今天她完成得还不是特别好,因为受到其他选手失误的影响,她的表现没有完全放开。

  新浪体育:商春松这次是队长,您觉得今天她表现如何?

  叶振南:她的赛前训练状态不是特别好,但她在今天第一项自由体操项目中的表现很出色,可惜的是,她在强项——平衡木项目中出现了失误,失去了晋级平衡木决赛的机会。

  新浪体育:决赛的赛制是6-3-3,通过队员们在预赛中的表现,队伍在决赛派遣队员上场这方面会注重哪几点?

  叶振南:在比赛结束后,我们教练组没有去责怪运动员。因为今天我们队是早场比赛,运动员早上5点就要起床了,6点吃早饭。早场的天气比较凉,比赛方式的改变,运动员也还没能完全适应,观众多,场上的音量和灯光,有一些客观的原因。我们要求运动员在决赛中要放手一搏,在6-3-3的赛制上,我们的实力与去年相比是有提高的。

  (董正翔)

文章关键词:体操叶振南商春松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