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世锦赛看点:中国男子梦之队 王者内村航平

2015年10月22日03:5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体操世锦赛8大看点体操世锦赛8大看点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10月23日,2015年格拉斯哥世界体操锦标赛将拉开帷幕。日前,国际体操联合会在其官方网站上撰写了一篇题为《2015年格拉斯哥世界体操锦标赛:男子项目需要了解的八件事》。文章大致编译如下:

  2016年里约奥运会入场券和冠军并不是2015年格拉斯哥世锦赛仅有的两件重要之事,男子项目方面,有八点引人关注:

  王者内村航平:

  在现今男子体操领域,他是真正的王者:自从在2009年在伦敦世锦赛中获得他运动生涯的第一个男子全能世界冠军后,内村航平在之后的每一年中都能为自己的运动生涯添加金牌。如今,内村航平创造了世锦赛男子全能五连冠的纪录,他还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获得了男子全能金牌。现在,内村航平拥有五枚奥运会奖牌(1枚金牌4梅银牌)与16枚世锦赛奖牌(包括7枚金牌和5枚银牌),这位26岁的日本选手只为完美的表现而奋斗。

  梦之队——中国队:

  从1994年多特蒙德世锦赛开始,中国队获得了11个世锦赛男团冠军中的10个冠军,此外还有5个奥运会男团冠军中的3个冠军。在过去的八年中,拥有大量专项高手的中国队与由内村航平领衔的日本队在男团比赛中展开激烈的比拼。在去年的南宁世锦赛男团决赛中,中日两队的总分分差很小。

  荷兰人的飞行:

  荷兰选手宗德兰德是一位勇敢的、技艺高超的体操运动员。这位29岁的运动员具备了连续做翻腾动作的能力——他可以离开单杠,翻腾、旋转,再翻腾,再旋转,这帮助他获得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单杠冠军。宗德兰德在伦敦奥运会获得单杠冠军的那天,他的比赛视频在网上的浏览量多于1800000次,他从此有了一个外号——“飞翔的荷兰人”。

  日本选手令人难以置信的旋转:

  白井健三是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他拥有像陀螺一样的旋转天赋。白井健三这个天赋帮助他成为了最年轻的日本男队队员。2013年,白井健三成为了历史上世锦赛男子自由体操最年轻的冠军。本次比赛,白井健三计划增加一个翻腾动作,他希望这个动作可以帮助他再次获得世锦赛男子自由体操冠军。

  一年之中的王者:

  对乌克兰选手奥列格-维尼亚耶夫而言,2015年是他收获颇丰的一年。从去年的11月开始,只要参加比赛他就能获得冠军,他在欧锦赛、欧运会与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中都获得了男子全能冠军。本次比赛,维尼亚科夫被视为内村航平在男子全能项目中的头号对手。今年迄今为止,他们两个人还未曾同场竞技,他们上一次同场竞技还是在去年的南宁世锦赛中,当时,维尼亚科夫名列男子全能第五位,内村航平获得了冠军。

  英国队等待第一枚金牌:

  贝斯-特维德尔是第一位获得世锦赛冠军的英国女子运动员,男子方面,英国队还未曾获得过世锦赛冠军。在伦敦奥运会中,路易斯-史密斯(鞍马亚军)、马克思-维特洛克(鞍马季军)、克里斯蒂安-托马斯、丹尼尔-普维斯与山姆-欧德汉姆为英国队创造了历史,他们为英国队获得了男团季军。本次比赛,前四位选手,加上尼尔-威尔逊与布林-贝万斯希望在格拉斯哥再次创造历史。

  38枚世锦赛金牌:

  除了美国选手杰克-达尔顿,所有的2014年南宁世锦赛奖牌获得者都会对本次比赛有所期待。此外,不少于15位获得过世锦赛冠军的选手将参赛,他们是马里安-德拉古莱斯库(罗马尼亚/9金)、内村航平(日本/7金)、张成龙(中国/4金)、克里斯蒂安-贝尔基(匈牙利/3金)、埃普克-宗德兰德(荷兰/2金)、迪埃格-海波里托(巴西/2金)、林超攀(中国/2金)、刘洋(中国/2金)、尤里-范-杰尔德(荷兰/1金)、亚瑟-扎内蒂(巴西/1金)、奥列格-维尼亚耶夫(乌克兰/1金)、白井健三(日本/1金)、达内尔-莱瓦(美国/1金)、法比安-汉布钦(德国/1金)、维拉西奥斯-马拉斯(希腊/1金)。

  “指环王”:

  有五位2012年伦敦奥运会金牌获得者将参加本次比赛,他们分别是内村航平(日本/男子全能冠军)、埃普克-宗德兰德(荷兰/单杠)、亚瑟-扎内蒂(巴西/吊环)、克里斯蒂安-贝尔基(匈牙利/鞍马)、张成龙(中国/男团)。

  (董正翔)

文章关键词:世锦赛内村航平奥运会体操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