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一冰转型创业受关注 前队友期待其华丽转身

2015年09月21日17:4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奥运冠军、体操名将陈一冰21日亮相北京。退役后,他成功实现转身,成为“创业潮”的一份子。 王昊 摄

  中新网北京9月21日电 (王昊)奥运冠军、体操名将陈一冰21日亮相北京。退役后,他成功实现转身,成为“创业潮”的一份子。

  当日,在天音通信与云会科技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陈一冰、何可欣、杨伊琳等奥运冠军相继亮相,成为活动最大亮点。谈到退役后的生活,陈一冰自言很享受。他对记者说,中国竞技体育在40余年的历史中,经历了巨大的变迁和发展,并达到世界级水平。但陈一冰也坦言,与之相比,全民健身的发展远未跟上竞技体育发展的速度,但实际上全民健身的市场巨大。

  如他所说,2014年,国务院发布46号文件《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地位。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扩大教育文化体育消费,发展全民健身、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预计2025年体育产业规模将超5万亿,全面健身市场潜力巨大。

  正因如此,作为陈一冰的用心之作,“型动”就是一款依托“互联网+”,可供使用者可以随时随地从平台上挑选专业的教练,选择最近的教练进行预约运动的软件,而陈一冰寻求合作推出“天音·型动卡”,就是为更多运动爱好者提供帮助。对此,他解释说,作为奥运冠军,自己非常愿意与公众分享运动心得,而这才是一个体育明星的价值所在。

  前队友何可欣亲切地称呼陈一冰为“陈老板”,在她看来,运动员转型实属不易,因此陈一冰的经历让人崇拜。杨伊琳则认为,陈一冰以大家意想不到的速度适应了当今的市场,创业成绩有目共睹。“希望他华丽转身,取得更大的成就。”(完)

文章关键词:体操陈一冰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