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道世锦赛中国男队首金!奥运后赵帅再创历史

2017年06月30日18:53 新浪体育 微博
赵帅世锦赛夺金

  北京时间6月30日消息,2017年世界跆拳道锦标赛在韩国茂朱结束第七日争夺。男子63公斤级,奥运冠军赵帅以11比5击败伊朗选手何塞尼,夺得冠军,这是他首次获得世锦赛冠军,也是中国男子跆拳道首枚世锦赛金牌,赵帅继里约奥运后,再次创造历史;男子80公斤级,乔森一分之差憾负,无缘四强。本届赛事金牌榜,中国队以1金3铜位列第六,韩国队以5金1银4铜高居榜首。

  男子63公斤级,中国队派出了奥运冠军赵帅,上个周期,他不管是全运会还是奥运会,都是以黑马的姿态杀出重围,夺得冠军,赵帅夺得了中国男子跆拳道的首枚奥运会金牌,创造了历史。本届茂朱世锦赛,赵帅从奥运夺冠的58公斤级升级到63公斤级,不过他的状态依然良好,在29日顺利闯进四强。今天进行半决赛和决赛争夺。

  半决赛,中国队迎战英国选手布拉德利-辛东,这场比赛,两位选手争夺非常激烈,赵帅多次踢中对手,虽然场面被动,辛东也毫不示弱,腿部力量出色的他多次制造有威胁的进攻,三个回合激战后,赵帅能力更胜一筹,最终他以43比29笑到了最后,晋级决赛,不管输赢,赵帅都创造了中国军团在本届世锦赛的最好成绩。

赵帅再次创造历史
赵帅再次创造历史

  决赛中,赵帅迎战伊朗选手何塞尼,后者在半决赛以6比5险胜阿塞拜疆好手玛玛多夫。比赛开始后,赵帅进攻积极主动,假动作多次虚晃对手,制造有效得分。被动之下,何塞尼有些急躁,因为动作较大而出现失误,赵帅抓住机会踢中有效部位,第二和第三回合,赵帅顶住对手的反扑,最终以11比5胜出,夺得冠军,这是他首次获得世锦赛冠军,也是中国男子跆拳道在世锦赛的首枚金牌,赵帅再次创造了历史。辛东和玛玛多夫并列获得铜牌。

  男子80公斤级,中国队派出了乔森出战,他夺得了2013年辽宁全运会冠军,2014年仁川亚运会第三名,里约奥运会,乔森发挥欠佳,止步16强。本届世锦赛,乔森首轮轮空,之后他连续过关,顺利跻身八强。1/4决赛,乔森以23比24一分之差输给了两届欧锦赛冠军摩尔多瓦老将库克,遗憾无缘四强。该级别的冠军被阿塞拜疆的贝吉夺走,他在决赛以21比3横扫俄罗斯的科特科夫,库克和英国选手萨恩苏姆并列获得季军。

  女子57公斤级今天进行半决赛和决赛争夺,里约奥运冠军英国名将琼斯以8比14输给了东道主选手李阿润,与瑞典选手格拉斯诺维奇并列获得季军,李阿润在决赛以7比5力挫土耳其选手库巴拉,夺得冠军。

  女子62公斤级,中国选手周美玲虽然首轮胜出,但第二轮她以11比17输给了英国选手布斯,止步第二轮。科特迪瓦选手戈巴基比获得冠军,伊朗选手吉米阿获得亚军,韩国选手金苏锡和俄罗斯的库兹米娜并列获得季军。

  值此,茂朱跆拳道世锦赛圆满落幕,中国队收获了1金3铜的成绩,在金牌榜排名第六位,东道主韩国以5金1银4铜位列第一,土耳其2金1银紧随其后,塞尔维亚2金排名第三,俄罗斯以1金4银2铜排名第四,英国队以1金1银3铜排名第五位,另外,阿塞拜疆、德国、科特迪瓦、尼日尔也有金牌进账。

  下一届跆拳道世锦赛将于2019年5月15日至19日在英国伦敦进行。(王铭轩)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赵帅跆拳道何塞尼跆拳道世锦赛郑姝音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