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道世锦赛8位奥运齐出战 首次有难民选手参加

2017年06月22日10:06 新浪综合
法国跆拳道代表团抵达全罗北道茂朱

  韩联社首尔6月22日电 2017世界跆拳道锦标赛将于下月24日至30日在全罗北道茂朱郡举行。截至20日,共有183个国家的969名选手报名参赛,参赛国与选手均超过2009年哥本哈根大赛时的142个国家的928名选手,规模创历届之最。

  世界跆拳道锦标赛始于1973年,是历史最悠久的国际跆拳道大赛,每两年举行一届。这是跆拳道锦标赛时隔6年,也是第7次在韩国举办。

  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里约奥运跆拳道项目上夺冠的8名选手均参赛一较高低。具体包括,夺得里约奥运跆拳道男子68公斤级冠军并为约旦夺得奥运首金的选手阿布格什、男子80公斤级冠军谢赫·西塞(科特迪瓦)、女子57公斤级冠军琼斯(英国),以及女子49公斤级冠军金昭熙(韩国)、女子67公斤级冠军吴慧丽(韩国)等。另有难民选手参赛,世跆赛史上尚属首次。

  大赛开幕前的22日至23日,世界跆拳道联盟(WTF)在茂朱举行大会和执行委员会会议,选出新任主席和执行委员。主席选举每4年举行一次,现主席赵正源(韩国)单独参选,铁定连续5次担任主席。赵正源2004年首次出任主席后,2005年、2009年和2013年成功连任。

  另外,大会开幕式将于24日下午4时举行,朝方国际跆拳道联盟的示范团将与世跆联示范团进行历史性的共同表演。国际奥委会(IOC)主席巴赫将于29日抵韩,出席将于30日举行的闭幕式。(完)

  (来源:韩联社)

标签: 跆拳道巴赫世锦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