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花游混合双人自由自选 程文涛/石浩屿第六

世锦赛花游混合双人自由自选 程文涛/石浩屿第六
2019年07月20日 17:57 新浪体育
程文涛/石浩屿获得第六名 程文涛/石浩屿获得第六名

  7月20日,201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进行了男女混合双人自由自选决赛,俄罗斯组合古尔巴博迪耶娃/马尔特塞夫夺得冠军,意大利的弗拉米尼/米尼斯尼获得亚军,日本选手安在佑实/阿部敦夺得第三名。中国选手程文涛/石浩屿获得第六名。

  男女混合双人技术自选比赛裁判打分分为三个部分:完成分为30分,艺术印象分为40分,难度分为30分。共有11对选手参加了男女混合双人自由自选的决赛。在预赛中,中国选手程文涛/石浩屿以85.7000分名列第六位,俄罗斯选手古尔巴博迪耶娃/马尔特塞夫以93.1000分位居首位,意大利的弗拉米尼/米尼斯尼以91.6000分居第二位,日本选手安在佑实/阿部敦以89.8000分列第三位。

  俄罗斯选手古尔巴博迪耶娃/马尔特塞夫先做了个精彩的抛接,随后的托举水位很高。接下来是一串频率极快的难度腿,同步性好、水位较高。接下来是踩水的上肢表演,富有韵律变化的芭蕾腿和冲起难度较高。后半段的托举和难度腿、下旋难度较大,冲起劈叉水位较高,最后以一串难度腿结束。这套节目动作难度大,同步性好,双人配合默契,艺术表现力较强,得到92.9667分(完成分27.9000分,艺术印象分37.0667分,难度分28.0000分),夺得冠军。

  意大利的弗拉米尼/米尼斯尼入水后做了个脚对脚的托举,随后的难度腿水位较高,游进中的芭蕾腿和冲起下旋完成得相当漂亮。踩水的上肢表演颇具张力,旋转托举的水位相当的高,随后是冲起和托举,然后来了个精彩的抛接,最后以一串难度腿结束。这套节目托举完成得相当出色,男伴力量性较强,表演也颇具感染力,得到91.8333分(完成分27.6000分,艺术印象分36.5333分,难度分27.7000分),夺得亚军。

  日本选手安在佑实/阿部敦的抛接高度很高,女伴呈拱形放水,难度很大,随后的托举高度很高。接下来是一串难度腿,冲起的上肢表演及倒立托举,双人冲起的水位较高,冲起下旋出现了小的不同步,随后的难度腿速度略有下降。这套节目托举完成得不错,表现力较强,但后半段的难度腿水位和频率不足,得到90.4000分(完成分27.2000分,艺术印象分36.0000分,难度分27.2000分),夺得亚军。

  中国选手程文涛/石浩屿节目主题是中国传统曲目《化蝶》,他们的陆上动作新颖,开场的拱门造型很难,随后是踩水的上肢表演,颇具美感。接下来是难度腿,同步性较好,难度较大。后半段的难度腿频率不减,冲起上肢动作颇具感染力,然后是一个漂亮的抛接和造型别致的托举,下旋比较垂直,最后的托举的水位较高。这套节目颇具美感,难度腿难度较大,但同步性有小的问题,得到85.6667分(完成分25.4000分,艺术印象分34.6667分,难度分25.6000分),获得第六名。

  美国组合菲格罗亚/梅节目编排比较新颖别致,双人配合比较好,表演颇具感染力,给人以美的享受,但难度腿的水位不够高,托举的难度稍逊一筹,以88.3000分获得第四名。西班牙的加西亚/里博斯以86.3667分获得第五名。

  (冰雪季节)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