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花游新姐妹花被看好 蒋文文:她们条件更好

2015年09月20日11:0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广东花样游泳的后起之秀王柳懿/王芊懿广东花样游泳的后起之秀王柳懿/王芊懿

  ■广州日报记者 周婉琪

  中国花样游泳队日籍教练藤木麻佑子认为:“她们是中国花游的未来,但她们还未达到世界水准,她们需要学的还太多。”中国花样游泳世界冠军蒋文文说:“看到她们,就像看到了当年的我们,而且她们的条件比我们姐妹更好,但她们必须更加努力,才有希望取得突破。”

  她们是谁?她们就是广东花样游泳的后起之秀王柳懿/王芊懿,继蒋文文/蒋婷婷后又一对双胞胎花游小女神。在昨天晚上结束的2015年全国花样游泳锦标赛中,她们获得了双人技术自选和自由自选两枚银牌。今天,她们还将参加选拔,争取进入中国花游的里约奥运集训队。

  双胞胎配对仅她们成功

  在2013年全运会上,当时才16岁的王氏姐妹仅仅因为是孪生姐妹才受到关注,时隔两年,如今18岁的她们出落成令人惊艳的美少女,修长的美腿与妙曼的 身姿倾倒众生,言谈举止也褪去了当年的青涩,变得淡定自信。对此,姐妹俩认为,是因为自己的能力提高了,无论是技术、力量、配合还是艺术表现力,都比两年 前进步了,心智也在不断成长中。事实上,跟两年前闲时更喜欢逛街当吃货不同,姐妹俩如今除了训练,会花更多时间学习化妆、音乐、舞蹈等以提升艺术修养,小 时候曾经学过的钢琴、芭蕾舞也重新发挥了作用。

  难得的是,两年前的全运会曾有多对双胞胎姐妹浮现,但如今,能够配对成材的就仅剩下广东 这一对。广东花样游泳队主教练王九莉告诉广州日报记者,双胞胎有优势,但个体始终存在差别,配对要求训练与水平的同步性,其实坚持下来一点都不容易。王九 莉指出,目前王氏姐妹的势头是很不错的,尤其是体形、美腿、同步优美的动作,每次比赛都能令人眼前一亮;不过,在技术、难度、力度、速度等很多方面都还有 很大的提升空间。

  王氏姐妹双双表示,姐妹之间的心灵感应的确是一种天生的优势,二人彼此依赖信任,在水里的时候,彼此不用看就知道对方 的动作,最重要的是,其中一个出现小小的情绪波动,另一个马上就能感应到,可以马上去鼓励对方,二人正是在这种互补下共同前进的。认真从电视上观摩过喀山 世锦赛的花游比赛后,王氏姐妹也深感到自己与对手之间的差距,除了提高技术能力等方面,她们尤其觉得在艺术表现力上还需要更夸张一点。此外,姐妹俩的心态 也很好,“我们的目标肯定要高,但训练却要更扎实,向高手和师姐们学习。我们相信,只要努力付出就会有好的结果。”

  师姐蒋文文坦言,王 氏姐妹的风格跟她们非常相似,在水里的感觉更轻飘,因此绝不能浪费了天资,一定要找准突破点实现超越。而藤木麻佑子更加直接,她认为王氏姐妹不能等待,不 能等师姐们退役后才顶上去,她们应该从二线开始就努力去追上世界一流水平,把握机会,在世界青年锦标赛上就要努力超越俄罗斯、日本等选手,让世界记住她们 的名字,这样才有未来。

文章关键词:蒋文文花样游泳姐妹花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