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文雁等将参赛全国花游锦标赛 备战里约奥运选拔

2015年09月11日00:2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新社佛山9月10日电 (记者 唐贵江)佛山市体育局1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称,2015年全国花样游泳锦标赛及里约奥运会选拨赛将于9月17日至20日在该市举行。中国著名运动员黄雪辰、奥运会亚军孙文雁等将参加该次比赛。

  组委会介绍,该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办。比赛设双人自由自选等8个竞赛项目,是中国最高水平的花样游泳赛事,被视为备战2016年奥运会的一次重要热身赛。

  该次比赛将有来自广东、北京、辽宁和上海等省、市的9支代表队102名花样游泳精英参赛。参赛运动员包括著名运动员黄雪辰、奥运会亚军孙文雁、广东的后起之秀王柳懿、全运会冠军王芊懿,以及在2014年亚运会花样游泳赛和2014年国际泳联花样游泳世界杯赛中崭露头角的国家队优秀选手。

  花样游泳为女子项目,由游泳、技巧、舞蹈和音乐编排而成,有“水中芭蕾”之称。运动员像绽放在水中的美丽花朵,极具观赏性。

  佛山曾承办过第十届世界青年花样游泳锦标赛,也是第16届亚运会花样游泳赛主赛场。目前赛事工作已经准备就绪。

  目前中国花样游泳运动竞技水平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今年8月,在俄罗斯喀山举办的第16届花游世锦赛中,中国队参加7个项目获得6银1铜,其实力和表现仅次于花游霸主俄罗斯队。(完)

文章关键词:花样游泳锦标赛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