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游单人自由自选黄雪辰不敌俄名将 连续2届摘银

2015年07月29日23:5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9日,第16届世界游泳锦标赛进行了花样游泳单人自由自选决赛,俄罗斯选手伊什琴科以97.2333分夺得冠军,中国选手黄雪辰以95.7000分获得亚军,西班牙选手卡波内尔以94.9000分获得第三名。伊什琴科夺得近四届世锦赛该项目第3冠,黄雪辰则是连续两届摘银。

  单人自由自选比赛每名选手自行选择音乐主题和动作,要求动作与音乐完美地结合。裁判打分分为三个部分:完成分为30分,艺术印象分为40分,难度分为30分。在预赛的比赛中,俄罗斯名将伊什琴科以96.5000分列在首位,中国选手黄雪辰以95.2000分列在第二位,西班牙选手卡波内尔以94.5000分居第三位。

  中国选手黄雪辰的音乐选自歌剧《蝴蝶夫人》,她在入水以后第一个冲起后接了一串双向旋转的腿部动作。接下来是两串双腿跃起的高位冲起,水位很高。倒立多周上旋及下旋,然后是冲起接下旋。随后是双腿的缠绕的旋转及难度腿,同时上肢踩水的动作表达了悲伤的音乐主题。最后是难度腿为多周旋转的转体。这套节目有七串难度腿的动作,充分展示了她腿部动作的优势,这套节目难度大、动作规格高、水位很高,显示很强的能力,艺术表现力也比较强。得到95.7000分(完成分28.6000分,艺术印象分38.4000分,难度分28.7000分)。

  俄罗斯名将伊什琴科入水后做了上肢跃起的踩水,随后是双腿多向旋转的难度腿,然后在游进中做了倒立上旋和下旋,上肢跃起的难度动作和双腿的连续多周旋转,动作水位很高。接下来是几串高难度的难度腿和冲起。这套节目的上肢和腿部动作结合得很好,上肢动作非常丰富,充分表达了音乐主题,有很强的艺术感染力。难度腿和旋转难度很高,动作完成质量也堪称完美,得到97.2333分(完成分29.1000分,艺术印象分38.9333分,难度分29.2000分)。

  西班牙选手卡波内尔入水后做了上肢的连续旋转,随后是倒立冲起和双腿单方向旋转,然后是刚劲有力的上肢动作和冲起。然后是单腿旋转和优美的上肢跃起。然后是劈叉倒立上旋,接下来是劈叉下旋和冲起劈叉,最后以一串难度腿结束。这套节目编排新颖,冲起动作质量较高,动作规格和表现力也比较好。得到94.9000分(完成分28.3000分,艺术印象分38.0000分,难度分28.6000分)。

  乌克兰选手沃洛什娜入水后做了冲起和倒立及下旋,然后在游进中做了几串难度腿及冲起。然后是鱼尾旋转和下旋,动作较为规范。伴随着音乐她又做了单向旋转和冲起,最后一串难度腿和上肢跃起结束。这套节目的艺术表现力很强,上肢动作相当丰富,编排也比较新颖,但是水位和动作的规格稍欠。得到93.1333分(完成分27.9000分,艺术印象分37.3333分,难度分27.9000分)。

  日本选手乾友纪子入水后第一个冲起接双腿旋转和下旋,随后是双腿多周旋转和双向旋转。游进中伴随着难度腿和上肢跃起的动作,动作优美自如。上肢动作和表情相当丰富,最后是倒立下旋和多周旋转。她的技术动作规范,腿部动作扎实,但水位稍有欠缺,表现的主题不够鲜明。得到92.4333分(完成分27.8000分,艺术印象分36.9333分,难度分27.7000分)。

  最终伊什琴科获得冠军,黄雪辰获得亚军,卡波内尔获得第三名。沃洛什娜获得第四名,乾友纪子获得第五名。(冰雪季节)

文章关键词:黄雪辰花游花样游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