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律师与WADA证人对峙 质疑检查官违规操作

孙杨律师与WADA证人对峙 质疑检查官违规操作
2019年11月15日 21:54 新浪体育
听证会现场 听证会现场

  北京时间11月15日,关于孙杨药检事件的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听证会正式展开。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方面的证人一一接受了询问。

  WADA律师理查德-扬(Richard Young)询问一位证人,是否具有反兴奋剂规则的一致性,以及为何世界各地做法有可能不同。证人表示,针对检查员个人并不需要单独的证明,只需要一份通用的授权表格就足够了,而他说,他给孙杨看过了那封信,这就足够了,而且那封信并不需要说出运动员或兴奋剂检查官(DCO)的名字。

  证人斯图尔特-坎普(Stuart Kemp)表示,运动员的名字通常并不包含在药检文件当中,因为药检是分组完成的。同时他重申,只需要确定DCO即可。

  当被问到授权书是否合规时,坎普说,这份授权书在这种情况下是合规的,不过他也表示在药检时拍摄是不合规的。

  在IDTM的DCO主管都铎-波帕(Tudor Popa)接受询问时,他表示,他监督了采集过程,并且在官员需要协助时出手帮忙。他还声称,DCO在过去曾经管理过样本采集。

  当孙杨的律师询问波帕是否在药检前,向孙杨出示了授权信时,他证实并没有,只有一份授权书被出示过。波帕还声称,他们在没有授权信、只有授权书的情况下,进行过“数百次测试”。

  孙杨的律师指控波帕一味偏信DCO的汇报,而不是查看视频证据。DCO声称在药检那段时间里,人们都在到处乱跑、相互碰撞,而事实上,视频证据显示一切非常平静。波帕承认,DCO签署了一份表明药检因认证不当而中止的文件。

  在国际泳联对波帕的询问过程中,后者表示,在进行药检时,兴奋剂主检官和他的助手都有着不同的教育水平和权威要求。

  随后,在WADA的布伦特-赖切纳(Brent Rychener)的询问过程中,波帕证实,他在药检中止时,给官员发了一封邮件,告诉他们要通知运动员,这种做法可能会被视为不遵守规定。

  在IDTM的尼尔-索德斯特罗姆(Neal Soderstrom)接受询问的过程中,他表示,国际泳联从未对IDTM的通知协议提出过异议,而且,他们向大约30个其他组织使用了相同的协议。

  孙杨的律师指控索德斯特罗姆在接受询问前,没有提供书面证人证词。而后者证实,在所提供的文件中,并没有暗示他所证明的是正确的。

  孙杨的律师坚称,药检当晚应该向孙杨出示一份特定的IDTM文件。而索德斯特罗姆声称,这份文件并不是国际泳联所要求的。

  (月光)

WADA孙杨兴奋剂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