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证言全记录:还原风波之夜 尿检官自称其粉丝

孙杨证言全记录:还原风波之夜 尿检官自称其粉丝
2019年11月15日 20:30 新浪体育
孙杨 孙杨

  当地时间11月15日上午,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举行的孙杨听证会在瑞士蒙特勒正式开始。听证会首先由孙杨发言和回答陪审团的询问。孙杨回忆了2018年9月4日发生的事件的一些细节。

  以下为孙杨证言完全记录

  为什么举行公开听证会?

  因为2018年9月4日晚上发生的事情,让我受到巨大的不公和困扰,我希望让全世界清清楚楚地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我在诉讼过程中一直不能说的,今天都要说出来。

  2014年,你因服用违禁药物受到处罚?

  当时因为我在世锦赛期间,心脏不舒服,在队医指导下用药,但是这个药刚刚列入赛内禁药,因此误服了这个药物。这是个技术性失误。

  201894日晚,发生了什么?

  那晚我和家人回家,有人来进行兴奋剂检查。但是这个主检官是我在2017年投诉过的主检官,我当时就很惊讶,这个投诉不仅一直没有反馈,而且竟然又派同一位主检官来。当时来了四个人,在我过往的检查中都是三个人,这也有点奇怪,而且检查官的穿着也很随意。

  后来发生了什么?

  我们到检查站之后,我就发现尿检官一直在对我拍照,于是我提出要求检查他们的证件,发现尿检官没有任何检查官证明。我马上向我的主管领导和队医电话汇报,他们的意见是,如果他们没有有效资质证件,他们就不可以对我实施检查,采集样本也不是检查样本,而只是我的生物信息。

  那么采血了吗?

  我请尿检官离开了。我查看了血检官的证件,她出示了护士证,于是我让她抽血了。但是当我的医生赶到,他说,血检官的证件不符合资质要求,TA需要有兴奋剂检查机构颁发的检查官资质,才能对我实施血样采集。

  那么血怎么样了?

  因为血检官没有检查官证,所以巴震医生说血样不能带走。主检官说,血样你们可以留下,但是血瓶外包装我要带走。

  是你自己将外包装和血样分离的吗?

  主检官说,你们要自己想办法分离,然后我带走外包装,血瓶你们自己留下。

  保安是你叫的吗?

  我母亲去找保安借工具,来分离外包装。所有过程主检官都在场,而且我们没有破坏血瓶。

  血样现在在哪里?

  血检官曾尝试去打开外包装,并把血瓶交到我手上,教我们如何打开它。外包装和血瓶进行了分离,血瓶没有损坏,我保存着。

  你有被告知如果不提供血样,会有什么后果吗?

  没有,主检官自始至终没有提到过。

  你经过200多次兴奋剂检查,你有意识到如果你不提供血样,会有什么后果吗?

  主检官没有提醒过我,但是我认为我提供血样的前提,是对方是有资质、经授权的检查官,而不是一个路人。如果我将血样提供给路人,那么我的血样被篡改怎么办?

  如果主检官有提示过你后果,你还会拒绝让她带走你的血样吗?

  事实上她没有资质,也没有提示过我。

  你知道她为IDTM公司工作吗?

  我知道,但是我2017年就向IDTM投诉过这位主检官,因为当时就没有证件。

  主检官给你出示了授权文件,对吗?

  那晚我只看到了FINA授权IDTM的文件,虽然我的英语还没有好到能看懂所有,但是我没有在这份文件上看到我的姓名,也没有看到检查官的姓名。我认为,三位检查官都应该有明确的、带有他们名字的、来自IDTM公司的授权,并出示这一次明确的检查任务,才能对我实施检查。

  血检官给你出示了证件,对吗?

  血检官只有护士证,但是没有IDTM授权的检查官证明。尿检官只有身份证。

  你为什么提供血液?

  那是因为,在我的医生和专家确认之前,我还是在尽量配合检查。

  你提供了血液,但没有让他们带走是吗?

  我配合了抽血,那时候我没有意识到三位检查官缺乏资质的严重性,在我的专家和队医告知我后,我才知道,不能让他们带走血样。

  所以你拒绝了这次检查?

  我提出过,我可以等到天亮,等你们回去拿有效的证件,或更换有资质的人来检查,但是他们没有这样做。

  是你坚持不能带走血样,还是巴震告诉你的?

  是我的医生和他的老师给出的专业建议。

  到底是谁拿的血瓶?

  我们没有人碰血瓶,是血检官自己拿的,摇了摇,没有打开,然后说你们可以打开它。

  你为什么改过证词?之前说是你拿的血瓶,后来说巴震拿的血瓶,为什么?

  我们没有改变,自始至终是血检官先拿出来,然后给我,我给了巴震。

  你说主检官要带走外包装,为什么你要让她带走?

  主检官要求带走,于是分离了外包装,但是我的血样瓶还完整的保存,没有损坏。

  检查官出示了一个文件是吗?

  是,但是这只是FINA对IDTM公司的授权。如果单凭这份证据,那就意味着,所有人都可以随便找两个人去采集运动员样本,这是极度不公平的。你们要求运动员尊重规则,但是自己却不尊重规则。

  这份被出示的授权文件上有你的名字吗?有主检官、血检官、尿检官的名字吗?

  没有,完全没有。

  你接受过多少次兴奋剂检查?

  上百次,太多了。在2018年9月4日之前,我刚结束了亚运会比赛,连续数天在赛内接受检查,没有任何问题。

  你为什么没有接受尿检?

  尿检官说,我很喜欢你,我是你的粉丝,然后对我拍照,这严重违反检查官职业道德。

  据我的理解,检查人员对你拍摄让你对他资质产生了怀疑以及对整个检查小组人员的怀疑是吗?

  是的,检查人员的这种行为让我产生了对整个小组的怀疑。我们游泳团体比赛里,一名成员违反了规则,其他成员也会受到质疑。

  记录表明,你的赛内样本63个,赛外样本117个,IDTM收集你的赛外样本数量很多,你记得吗?我换个方式问,你熟悉IDTM公司吗?

  我做过很多次检测,只要检查人员有资质我都可以做,我并不熟悉IDTM。以前所有检查我的人都出具了相应资质,很遗憾这次没有。

  以前IDTM检查人员否都出具了有效资质证明?

  是的。

  60多次检查中,有多少次巴大夫在现场?一直在,有时候,从不在?

  有时候在。不记得那么清楚。

  (新浪体育)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