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金!濑户大也夺400混冠军 超越前辈北岛康介

第四金!濑户大也夺400混冠军 超越前辈北岛康介
2019年07月29日 06:17 新浪体育
濑户大也 濑户大也

  7月28日的2019年光州游泳世锦赛收官之日,日本游泳名将濑户大也在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上以4分8秒95的成绩获得冠军,一举超越共收获三金的前辈、蛙泳奥运冠军北岛康介,迎来自己在世锦赛舞台上的第四金。

  此前,濑户大也还在光州摘得男子200米蝶泳银牌、200米个人混合泳金牌。这也是亚洲男子选手在世锦赛上获得的该项目首枚金牌;当晚,在自己最为擅长的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项目上,他继2013年巴塞罗那世锦赛、2015年喀山世锦赛后时隔四年再次问鼎桂冠。

  上午的预赛中,卫冕冠军、美国强敌切斯-卡利兹大失水准,以第10名的成绩惨遭淘汰。这无疑为濑户的夺冠之旅扫清障碍,“决赛,一个人旅行。”赛后他自信期待着。

  前三个泳姿濑户牢牢占据着领先优势,但到了最后自由泳那50米,来自美国的杰-利瑟兰奋起直追,让濑户大也一度乱了节奏:“我有看到他,我还以为会死过去。”

  最后,他以领先0.27秒的微弱优势率先触壁,“虽然对成绩不满足,但我很幸运地赢得了金牌。冲刺时我做得不好,我想这正是奥运会前我需要进步的地方。”

  值得一提的是,凭借这四枚金牌,濑户大也超越了北岛康介的三金(2003年100蛙、200蛙和2005年200蛙),成为获得最多世锦赛金牌的日本游泳选手。

  (何霞)

濑户金牌世锦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