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展泳坛旗手风采仍有隐忧 中国男队扎堆低迷

孙杨展泳坛旗手风采仍有隐忧 中国男队扎堆低迷
2019年07月29日 07:00 新浪体育
孙杨 孙杨

  本次游泳世锦赛的中国队,在开赛第三天就完成了一个理想中的金牌指标:三金。最终中国队以三金二银二铜的成绩结束本次世锦赛,和17年的三金三银四铜战绩差不多少,属于正常区间里发挥。中国男队拿到三金一铜,而且是在三个泳姿里拿到,这个成绩单,男队里也只有美国队能超出,说句中国男队是世界男子第二强队,不过分。

  孙杨旗手风采依然 一王牌项目有隐忧

  虽然马克霍顿藏着掖着,到世锦赛才飚出真实实力,但也难奈孙杨。他在400自上的3分42秒这个自由空间,这三年里依然无人能突破。孙杨在400自这个毫无争议、甚至两年后或许都能保持强势的项目上,没有任何意外的实现男子项目里第一个四连冠。

  更值得一说的是孙杨第二个冠军,男子200米自由泳,孙杨以1分44秒93夺冠。而原本第一的立陶宛选手拉普西斯犯规在先。但如果不犯规呢?而且孙杨1分44秒93低于至少1分44秒50之内的预期很多。澳大利亚选手刘易斯在200自半决赛,英国选手斯科特在4乘200自第一棒的成绩,都超出了1分44秒93。来年东京奥运会,又大一岁的孙杨,毫无疑问在200自上会遭遇更猛烈进攻,好在400自这一金是稳得。

  徐嘉余放轻松连冠 接力贡献待加强

  17年徐嘉余夺冠,成绩52秒44,今年再次夺冠,成绩52秒33,看上去0.01秒的优势,但场面完全不同。徐嘉余今年赢得从容镇定,他能操控整个局势,保证领先即可。在美国选手墨菲这次不在状态,无力发起最猛烈攻击之时,徐嘉余毫无顾忌的收获冠军。

  不过徐嘉余在随后的男子4乘100混上发挥一般,预赛和决赛两枪都没有达到很高水准,决赛也只不过刚刚打开53秒。另外男子4乘200自赌徐嘉余这一枪也没有成功,而中国队之所以敢用徐嘉余游4乘200自,是因为他短池世锦赛4乘200自发挥神勇,这次不利,也引起对中国各项目后备力量培养的思考。

  四破亚洲纪录 闫子贝当定亚洲蛙王

  中国男子游泳本次世锦赛的最大惊喜。100米蛙泳连续两破亚洲纪录,最后以58秒62获得第三名。而在此前没有多少说服力的男子50米蛙泳上,连破两次亚洲纪录和平一次亚洲纪录,最后获得第六名。世锦赛奖牌榜历史上第二次出现了中国男子蛙泳选手的名字。即使在有皮蒂这个变态级选手在,世界最高竞技场上不求夺金,频繁摘银铜,也足以让闫子贝成为一代世界名将。

  低迷现象扎堆 他们太需要总结

  如果要给中国队找表现第四好的男选手,或许就是季新杰了,他400自杀入决赛,4乘200自接力一棒超强。再往下数,很多选手发挥就一般,汪顺上届世锦赛由弱走强,结局是铜牌,但这次是第六位,总体还算勉强合格。而其他预料中可以杀出来的点,就没有人表现,外界笑言公费泡池子,个别选手成绩低的还让人生气。中国队不可能只靠两三位选手长期维持男子第二强队的地位,后起之秀怎么只能在小比赛里笑傲?!

  (威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