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教练坚信涉药女选手清白:对外保密连妻子都没说

澳教练坚信涉药女选手清白:对外保密连妻子都没说
2019年07月29日 00:52 新浪体育
报道截图 报道截图

  据《悉尼先驱晨报》消息,澳大利亚涉药女选手莎娜-杰克的教练迪恩-博克索尔(Dean Boxall)在采访中表示,自己相信弟子的清白,但也透露得知此事后答应她对外界保密一事。

  他坚称弟子会被澳大利亚体育反兴奋剂机构(ASADA)证明清白,他相信杰克在声明中说的那样对禁药物质如何进入自己体内并不知情。

  目前杰克的A、B瓶兴奋剂样本检测结果均呈阳性,内含名为Ligandrol的禁药物质。据悉,它具有增加肌肉质量和骨密度的作用,同时能避免使用类固醇所带来的副作用。

  “当她收到通知之后,我被叫进了房间,我看到的是一个非常心烦意乱的女孩。我从来没见过有人如此沮丧过,当然这也让我很不好受。”教练博克索尔透露,最初杰克不想把事情公之于众,因为担心会影响到其他正备战光州游泳世锦赛的队友们。这意味着教练自己和少数几位工作人员必须要对此事保密。

  博克索尔坚持认为这样做是对的:“我当然没有告诉任何人,甚至连我妻子也没有”、“我们(和其他队员)绝对没有谈论过此事”、“现在事情曝光了,大家都感到难过。”而另一位澳大利亚奥运冠军霍顿,在世锦赛首日颁奖仪式上的无礼举动可能也验证了这一说法。

  目前,杰克已经返回位于布里斯班的家中。教练博克索尔和她一直还保持着联系。他表示:“我支持莎娜、我支持澳洲游泳,以及我当然支持对用药作弊者零容忍。莎娜也是如此。这就是为什么她马上离开(在日本的训练营)的原因。我们遵循了应有的程序。”但其实这不过是国际通行的反兴奋剂规定。

  “她要战斗,我们和澳洲游泳也会一起战斗。我相信莎娜,我相信她的说法。我了解我的运动员。这是一个非常、非常悲伤的故事。”

  “我相信一切都会结束(即杰克被证明是清白的)。这是绝对的。”教练博克索尔说。

  (何霞)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