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诗蓓创中国香港泳坛最佳成绩 东京奥运是目标

何诗蓓创中国香港泳坛最佳成绩 东京奥运是目标
2019年07月29日 09:18 新浪体育综合
何诗蓓 何诗蓓

  [大公报讯]香港游泳运动员何诗蓓在本届世界锦标赛的女子200米自由泳得第4名,是香港泳坛历来最佳成绩,在接受游泳运动专门杂志的访问中,她表示,世锦赛是东京奥运会的预演,与世界顶尖高手同场较量越多,对自己出战奥运越好,亦希望自己可以激励、推动年轻运动员努力追梦。

  今年1月,何诗蓓成为著名刊物《游泳世界杂志》的封面人物,这名现年21岁的香港泳手,已是公认的世界级泳将,她在近期接受《游泳世界杂志》访问时表示,成为一名全职游泳运动员是人生此阶段一件兴奋事,她说:“我已毕业,也到过世界若干地方,我爱比赛及四处遊历,这都能令我心情兴奋,当心情兴奋就自然想在比赛游得好。”

  跟高手同场较量必得益

  历来能够跻身世界顶尖行列的香港泳手屈指可数,何诗蓓肯定是其中一个。“我希望能激励、推动年轻运动员,不只是泳手也不局限於香港人去努力追梦。”她说,过往是仰望着高手如匈牙利的霍丝素等,现在跟这些泳手并肩难免感到不习惯,但跟高手同场较量必有得益,她说:“东京奥运前取得越多经验,越有好处。”

  因脚伤缺席去年亚运会的她,未能一展身手只好努力训练,在复出后展示自己可以进步,她说:“去年亚运期间,我只能在家中看人家的比赛成绩,想想自己有份参赛的话能游到哪种程度。东京奥运才是我的目标,故我要从长远角度去想。”

  (大公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