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叶子”收银世锦赛收官 中国金牌数领先美国

“小叶子”收银世锦赛收官 中国金牌数领先美国
2019年07月29日 07:36 今晚报
叶诗文 叶诗文

  本报讯(记者谢晨)2019年国际泳联世界锦标赛昨日在韩国光州落下帷幕,中国队在收官日又有一枚奖牌入账。叶诗文(上图)在女子400米混合泳决赛中,以4分32.07秒摘得银牌,金牌归属匈牙利名将霍苏。本届世锦赛,中国代表团最终以16金11银3铜的成绩排名金牌榜首位。16枚金牌中,12枚来自跳水项目、3枚出自游泳项目,还有1枚来自公开水域游泳项目。

  此前的女子200米混合泳比赛中,叶诗文就获得了银牌,也是她继2012年伦敦奥运会之后再收国际大赛的奖牌。女子400米混合泳赛程更长,但经过200米蛙泳考验的叶诗文保持了不俗的状态,预赛就游出了4分37.66秒。昨晚决赛中,第三道出发的叶诗文在蝶泳和仰泳的200米阶段还处于落后,但在擅长的蛙泳阶段,她已追至第三位,最终的自由泳阶段又超越了日本选手大桥悠依,以4分32.07秒的佳绩获得亚军。匈牙利选手霍苏以4分30.39秒实现该项目世锦赛四连冠,大桥悠依收获季军。赛后,叶诗文直言:“比完200米蛙泳后,身体很疲劳。400米混合泳我原本的目标是比青岛冠军赛时游得再快一些,但上午游完预赛挺惊喜的,决赛还是抱着一些期待。对手蝶泳和仰泳非常快,我被拉开很多,但是我一直告诉自己不要着急,因为蛙泳、自由泳一定能追上去。”

  此外,美国选手曼努尔以24.05秒获得女子50米自由泳冠军;女子50米仰泳决赛,美国选手莉莉·金以29.84秒夺金;男子50米仰泳冠军归属南非选手瓦德尔,成绩是24.43秒,徐嘉余排名第六;德国选手维尔布鲁克以14分36.54秒获得男子1500米自由泳金牌;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项目,英国队以3分28.10秒摘金,徐嘉余、闫子贝、李朱濠和曹犄文组成的中国队获得第七名;美国队以3分50.40秒获得女子4×100米混合泳冠军并刷新世界纪录,陈洁、于静瑶、张雨霏和杨浚瑄组成的中国队排名第五;男子400米混合泳决赛中,日本选手濑户大也以4分08.95秒惊险夺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