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丝巾一句话语诉真心 世锦赛领奖台温情暖暖

一条丝巾一句话语诉真心 世锦赛领奖台温情暖暖
2019年07月23日 15:18 新民晚报
她们的手上写着“池江璃花子,永远不要放弃” 她们的手上写着“池江璃花子,永远不要放弃”

  昨晚女子100米蝶泳决赛后,名列前三的加拿大选手麦克尼尔、瑞典选手舍斯特伦和澳大利亚女将麦基翁在领奖台上一起摊开手掌,为正与白血病抗争的日本游泳新星池江璃花子送上了鼓励。她们的手上写着“池江璃花子,永远不要放弃”,并在旁边配上了爱心。

  三人中,舍斯特伦是池江的偶像,麦基翁曾与日本新星一同训练,麦克尼尔则与璃花子同岁。谈起这一举动的初衷,新科世锦赛冠军麦克尼尔表示:“我们希望让她得到力量,如果池江有任何需要帮助的时候,我们都会在的。”

  同样是在昨晚,当美国选手德雷塞尔拿下男子50米蝶泳冠军后,他将一条丝巾系在金牌边上,以纪念自己的人生导师麦考尔。在德雷塞尔学生时代,作为高中老师的麦考尔曾给予他莫大支持,并鼓励他走上了游泳之路。遗憾的是,麦考尔在2017年10月因病与世长辞,而那条丝巾,也成了麦考尔送给他的最后一份礼物。“我要他与我一同分享夺金的喜悦。”美国名将的话,简单而真挚。

  人们常说,“世间总有一种温暖,让人热泪盈眶。”在这个光州的夏夜里,体育,成了最温暖的存在。 陆玮鑫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