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湘手腕纹“幸运神兽” 维尼熊陪伴期待好运常在

刘湘手腕纹“幸运神兽” 维尼熊陪伴期待好运常在
2019年07月09日 18:10 体育综合
刘湘 刘湘

  弹力带的一段绕在泳池出发台上,而另一端系着刘湘。这位在去年亚运会上打破了女子5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的广东姑娘,昨天在完成了力量训练后,在主管教练何新中的指导下,在泳池中完成抗阻力带的训练。“比完全国冠军赛,我的肩膀伤了好几处。”她说,“我有一个多月没有练上肢了。”

  去年的雅加达亚运会上,刘湘打破了由乐靖宜保持的尘封了23年的亚洲纪录。“这样能把她的肩膀练好一点,就不容易伤了。”何新中说,“就好比盖房,直接用砖砌当然盖得快,但还是应该先往下挖。”

  在女子50米自由泳这个欧美选手的传统优势项目上,刘湘想要提升成绩非常难。两年前的世锦赛上,她获得50米自由泳的第六名。这次她给自己定下的目标是“争取比上次好一点”。“现在状态正常,心态也还好。”她说,“我现在对自己最大的要求是保持好心态。这个项目有难度,有时候我确实不自信,会怀疑自己,现在我就是要多给自己一点鼓励。”

  刘湘右手的手腕上文了马的图案,她称之为“幸运神兽”,还将一个维尼熊的毛绒玩具带在身边,她说:“全运会是我好运的开始,从那时我就将维尼熊带在身边,好运也一直陪伴着我。”

  北京晚报记者 李远飞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