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回应宁泽涛最新伤情报告:韧带二度损伤

官方回应宁泽涛最新伤情报告:韧带二度损伤
2018年10月24日 10:15 新浪体育
宁泽涛 宁泽涛

  10月16日,在日照举行的全国游泳锦标赛中,世界冠军、河南名将宁泽涛在男子100米自由泳预赛后突然宣布退赛,原因是手指受伤。本周一(10月22日),宁泽涛在北京接受了全面的检查,诊断结果是关节韧带二度损伤。

  在全国游泳锦标赛男子100米自由泳预赛中,宁泽涛游出了49秒06的好成绩,排名第一位。这个成绩即使放在决赛也是可以夺冠的(100自决赛中,冠军侯钰杰成绩49秒30)。当时关于退赛的原因,河南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杨青山解释称,宁泽涛的左手中指关节韧带撕裂,疼到手直哆嗦,无奈退赛。

  然而,随后舆论却质疑宁泽涛屡屡退赛,疑似是诈伤,杨青山有些愤怒地表示:“有些媒体拿这个事情做噱头,没啥意思。运动员都不希望自己受伤,是吧?”宁泽涛本人也在微博写道:“时光流转,无论别人如何急不可耐,悠然做最好的自己才是最重要的事情,不进一寸,也不失一毫。”

  10月20日,宁泽涛亮相某商业活动也是手指紧紧缠着绷带。

  22日,宁泽涛在北京积水潭医院进行检查,“诊断结果是关节韧带二度损伤,关节囊也有损伤,医生建议要固定手指大概十天。”杨青山称。

  另外宁泽涛将于月底返回澳洲恢复训练,准备12月份在布里斯班的比赛。(米修)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