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尔普斯仍饱受抑郁症困扰 坚决不参加东京奥运会

菲尔普斯仍饱受抑郁症困扰 坚决不参加东京奥运会
2018年08月20日 18:33 新浪体育
菲尔普斯 菲尔普斯

  北京时间8月20日消息,近日美国游泳传奇迈克尔-菲尔普斯接受CNN专访,他坦言,自己还在继续与抑郁症作斗争。

  菲尔普斯的荣誉不用过多赘述了,他拥有28枚奥运会奖牌,其中包括23枚金牌。但这位游泳巨星也有自己的烦恼,他大半辈子都在对抗严重的焦虑症和抑郁症,并曾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再创辉煌后萌生自杀的念头。

  此次面对CNN,他说:“两三周前我经历了相当可怕的抑郁症发作。这将持续我的一生,但我越来越了解自己并理解为什么要经历这些。起初我不愿接受治疗,但当治疗开始后,我发现病情有所转好,了解了很多从前不知道的有关自己的事情。”

  里约奥运会后,菲尔普斯退役。他结了婚,并有了第二个孩子。现在,他希望帮助有相同病症的人走出苦难。“我希望去拯救生命,这比获得奥运金牌重要多了。”

  当被问及是否会复出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时,菲尔普斯的回答斩钉截铁:“我在巅峰时期结束运动生涯,这一直是我想要的。现在,这一篇章已经结束了。”(新体)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